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巧克力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古坑玫瑰×魚池紅茶×土庫可可豆 深度玩莊園

探訪一座莊園,了解一種產物的生長歷程和文化故事,台灣農家用實力培植的可可,打造一段福爾摩沙的黑金傳奇;南投深山飄出的紅玉茶香,茶葉產自全台唯一的大葉種紅茶栽種區;數百種玫瑰的品種、世界最小的玫瑰花,在古坑的山莊爭奇鬥豔,到莊園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慢慢走逛,欣賞風光也長知識。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明日成大器的小兵

一名記者採訪巧克力產業時,發現低價剝削勞工問題,因此成立專產巧克力的社會企業,15年後,它成為荷蘭知名食品與生活消費品巨擘最關注的競爭者。

日期:2018-05-31

職場生活

台灣在地可可 原來是農民走投無路後的精彩重生

台灣同時擁有適合種植可可的氣候與土壤,還有製作巧克力的名廚,在2017年的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的選手以在地的巧克力超越各國奪得多項大獎。台灣的巧克力產業,其實才正要開始在國內外發光發熱。

日期:2018-01-02

職場生活

掌握溫度即掌握鮮美之道

對頂級巧克力專賣店ChoChoCo經營者劉秀英而言,溫度和食物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掌握了溫度即掌握了食物,亦即掌握了美味之道。

日期: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