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巨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上市倒數!1576億買哪些成分股將曝光,為何圈內喊會讓人意外?淨值連3跌後回升穩了?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引爆投資人討論,更是史上第一檔上市前規模就超過千億的ETF,因此被稱為「巨嬰」ETF。00940將在4/1掛牌上市,根據規定,須在掛牌前買滿至少9成的資金;也就是說,在3/29前得讓1576.8億元銀彈進場。投資人因此期待能推升成分股價格,不過有媒體報導,投信主管透露,元大投信對指數設計前10大集中度沒有想像的高,且持股比例適控度也會調整,買進標的「大家都不一定知道」,預告週五公告成分股會讓市場意外。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汪小菲再鬧大S家「媽助攻讓兒變豬公」!媽寶、外遇、家暴…C7取2「妳人生直接開地獄模式」

大S徐熙媛的前夫汪小菲(3/22),二度來台鬧翻大S家、一度赴派出所揚言舉報,汪小菲的母親張蘭甚至開直播替汪小菲撐腰,說汪小菲是被暗算了,認為是大S故意激怒兒子。不少群眾上線吃瓜看戲,律師呂秋遠說,有些人習慣跟媽媽一搭一唱,不懂怎麼自己處理婚內事,總是要讓媽媽出頭,「但是媽媽的助攻,卻往往讓兒子變成豬公」。德州媽媽也在「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粉專上表示,媽寶、外遇、家暴、情緒不穩定、行為反覆、一不合己意就變成發瘋的巨嬰、附加表演型人格的婆婆,「以上C7任取2,妳的人生都直接進入地獄模式」。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一筆「教育同路人」百萬捐款,讓同濟中學校長手發抖哭了…老師不支薪、董事賣房解定存苦撐,只為讓學生畢業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影響甚廣,不少學校找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不僅招生困難,財務狀況持續惡化,學校從全盛時期的上千名學生到現在只剩下55人。2022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使校長跟老師2年多沒領薪水,財務缺口仍有200萬元。校長高作屏日前發出公開信向校友求援,陸續收到善心捐款,週三(3/20)校方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一筆署名「教育的同路人」高達100萬元的捐款,「校長說她拿起這張劃撥單時,手不住地發抖,眼淚不自覺地直往下流……。」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26歲女兒賭博上酒店,父母傾家蕩產幫還700萬債…家有巨嬰怎辦?如何斷開親情要她「淨身出戶」

新北市有名26歲女子,不僅終日在家「啃老」,還染上賭博惡習又常去酒店,甚至向地下錢莊借錢,父母總共替她還了724萬元,但她依然不知悔改,無奈之下決定向法院提起「由家分離」訴訟命女兒離家,獲新北地院判准,該名女子應遷出房屋,並把所有的物品全數搬出、騰空,未來也不得再將戶籍遷入該地址。什麼是「由家分離」呢?根據《民法》第1128條,「家長對於已成年之家屬,得令其由家分離。但以有正當理由時為限。」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00940有多狂?募集超過1700億!沒搶到手上有錢要買啥?00939、00929…五大高股息ETF出列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日前掀起搶購潮,甚至出現有人解定存、賣房子,跟營業員大吵大鬧的情況,然而到底有多吸金呢?金管會官員周一(3/18)證實,00940募集約達1700多億,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合計集資金額高達2200多億,堪稱是「千億巨嬰」。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當00940成分股走跌,會發生什麼事…買高股息ETF有7個雷區別誤踩:誰敢保證8%殖利率?

千億巨嬰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掀台股高息ETF旋風,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罕見示警「羊群效應」,認為一窩蜂投資恐造成市場劇烈波動,投資達人整理出7大迷思,提醒ETF持有一籃子股票,風險絕不可能低到哪,不僅8%複利沒人敢掛保證,且成分股若走跌,即使殖利率翻倍到16%也非好事,加上一旦價跌才換股,更會產生已實現損失,導致股利縮水,投資人別輕踩誤區。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不生娃...只要無欲無求就能選擇「躺平」?9理由告訴你:一場黃粱美夢罷了

近來「躺平」一詞在中國蔚為流行,隨著中國競爭激烈,許多年輕族群反而開始認為「與其跟隨社會期望堅持奮鬥,不如選擇『躺平』,無欲無求」所採取的態度。躺平的具體內容包括「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娃、低水平消費」。人人都想要躺平,但是真的每個人都能夠躺平嗎?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本想找人一起遮風擋雨,結果風雨都是他帶來的...和巨嬰前男友分手才讓我驚覺:爸媽的看人眼光有多毒

主角背景:緹娜 / 32歲 / 金融投資業 一個家庭對孩子的教養方式會導致很不一樣的人生,我和男友就是在兩種不同的教養方式長大的孩子。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