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巨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門道 電源供應器迎熱浪、記憶體報價將轉強… GTC大會 藏新版輝達受惠股

(今周刊1423)輝達GTC開發者大會近期落幕,包括GPU、超級晶片GB200及伺服器等新產品,仍緊扣AI的發展。對台廠來說,部分產業族群也有新的受惠空間,值得多多關注。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住過上千家飯店、名設計師張智強看疫後旅宿拚重生:難忘疫情隔離21天,文華東方酒店63頓餐食不重複

生於香港、擅長建築與室內設計,曾出版《好旅館默默在做的事》一書的張智強,是創新跨領域設計工作室「EDGE Design Institute Ltd.」的創辦人。創業的經驗,許多人都有,但是像張智強這般,每年過著有一半時間會在世界各地住旅館的生活,可說是少數人才有的體驗。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成長率14年最差?「我來幫尹啓銘上堂總體經濟學的課」 老謝丟數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來幫尹前部長上一堂總體經濟學的課,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長尹啓銘先生,最近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台灣經濟風急浪險,政府在哪裡?」他對今年政府一直下修的經濟成長率很有意見。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APEC峰會30年滄桑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從1993年在美國舉辦領袖峰會,歷經30年,今年又輪到美國主辦,而這些年以來,世界經濟發生巨大變化,在下一個30年,很可能是「日本再起、中國進入失落」。

日期:2023-11-22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偕同新創迎戰OMO商機  打造零漏接AI智能客服

後疫情時代,對話式商務與OMO(Online Merge Offline )消費模式崛起,企業透過虛實互補智能客服,提供360度零死角與零漏接客戶服務,藉此提升品牌印象與滿意度。遠傳偕同台、港新創,強攻智能客服與管理平台商機,讓精通多國語言的AI智能客服取代吃不消的真人客服量,搭配持續推陳出新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幫助企業迎戰OMO商機,在智慧零售產業再下一城。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三腳督已過去!賴清德支持度創個人歷史新高、「一中一強一弱」他已被輾壓在地

2024總統大選選情持續升溫,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一(8/21)公布最新民調指出, 對於總統大選,有四成三受調民眾傾向支持賴清德、近二成七支持柯文哲,近一成四支持侯友宜,10.2%尚未能決定,6.1%沒意見、不知道、拒答。民調分析,這顯示2024台灣總統選情已經發生巨變,賴清德支持度四成三「創個人歷史新高」,比2019年同月蔡英文支持度更高出2個百分點,遙遙領先柯文哲與侯友宜。民調認為這不但是2024台灣總統選情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歷史性的轉捩點。民調更認為此次選戰「三腳督已成過去」,選情已非三足鼎立,取而代之的是「一強、一中、一弱」的競爭結構。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秦剛為何消失?王毅一席話曝美中角力「核心精神」,台海危機在其中…謝金河:刀郎歌詞預言新開端

從地緣政治到地緣殺戮美中角力從2017年川普祭出貿易戰,到了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再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一步延伸的政治選邊站,到今年7月,從荷蘭ASML限制EUV到一般製程的DUV,日本限制23項化學材料及設備輸中,到美國全面管制AI,量子科學到中國投資,而中國也對鍺,鎵及無人機出口採取管制,雙方劍拔弩張,已從過去幾年來的地緣政治進入地緣殺戮的階段。

日期: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