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巫彥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不只用剩食溫暖街友的胃、還要打破貧窮歧視的高牆 人生百味朱冠蓁如何用行動照亮街頭?

走進台北車站、萬華區公園,處處可見街友的身影,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卻被視為是「理所當然」的街景。不認為世界上有一種人叫做「窮人」的朱冠蓁,實際拿出行動,用剩食填飽街友的胃、用同理心重新認識一個個無家者。她就像是個「引路人」般,靠著議題倡議,試圖消弭人們對貧窮歧視的高牆,逐步照亮城市的角落。

日期:2020-02-19

職場生活

勝利組的逆襲記》30歲台大MBA棄百萬年薪,做街賣、開咖啡廳只為了讓街友活得像個人

「我就是那種公務員出身的好孩子,老師不在時就會被班上的8+9(音同八家將)嘲笑欺負的人。」

日期: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