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巫慧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39一路破發、00940剉著等…資深操盤人:小賺小賠不傷筋骨、配息若不如預期「它最慘」!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3/20掛牌,短短2天規模長胖到586億元,上市受益人數29萬人,更是空降為第5大高息ETF、躋身全上市櫃ETF受益人數第8大。00939週二(3/26)股價最低來到14.34元,收在14.55元、距離15元發行價又再遠一點,雖然短線震盪讓投資人能逢低進場,但也讓申購4/1掛牌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的投資人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一掛牌就直接破發到底?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巫慧燕說,指數型基金有「追高殺低」特性,過度傾斜易超漲超跌,比較擔心的是資金往指數成份股傾斜,一些中小型企業、新創和具環境和社會影響力的企業,反而拿不到資金。台大財務金融學系教授邱顯比則是認為,投資人對高息產品剛性需求,加上網紅話術造成這股熱潮,不切實際的過多期望,經過一段時間市場總會給予教育,主管機關只要持中性立場即可,不需打壓。資深操盤人也說,號稱的配息率從6%、8%一路喊到9%、10%,過熱讓投資人受傷也是種學習,「但不致於大賠,只是可能配息率不如預期」。他認為,未來若是業者無法如預期配息,也可能會受投資人鄙棄、或是業者信用破產等,這些都是必經過程,長期會更良性的發展。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活得老更要活得好 2023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授證

聖誕前夕,由「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隆重舉辦的「2023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授證典禮」,在巫理事長協同相關專業嘉賓、以及新科RFA持證人等熱誠參與下,一起歡歡喜喜慶祝這場無比榮耀的頒獎儀式。

日期:2023-12-25

保險稅制

勞保基金即將在2025年入不敷出!退休金協會提3大改革建言書:為何台灣退休金制度全球倒數第8名?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白熱化,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2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三黨候選人正視我國退休金制度問題、應啟動轉型改革,並現場遞交建言書給三黨政策幕僚。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永續金融與影響力投資學院成立,認證與7大主題課程7月中招生

由國立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共同發起的「永續金融與影響力投資學院」,週三(6/28)成立,希望以此推動永續文化,協助台灣企業數位轉型、並分享國際永續金融與ESG投資經驗,提供適合產業發展的永續金融商品。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退休基金規劃好 長壽人生沒煩惱 RFA授證研討會 暨 激流與倒影音樂會

隨著長壽及高齡趨勢,面臨退休金準備是否充足?維持生活品質,不造成下一代壓力,是人人必修的理財課。透過退休金理財、高齡信託規劃、保險等,享受人生下半場。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ESG再進化》為何台灣影響力投資 「這商品」成績遠落後南韓? 投資人如何避開漂綠基金?

2022年第二屆「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今(8)日於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舉行,以「從ESG到影響力投資─用資本成就永續大未來」為主題,邀請到全球影響力投資聯盟(GIIN)核心主管Sean Gilbert、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吳中書、中信金控、安聯投信等業者,以及海外學者等。透過對話,共同探討如何在台灣建構更健全的影響力投資生態系,分享投信投顧、資產管理等實務經驗,並解析在後COP27時代下,如何引領資本發揮能永續經營、可衡量的影響力。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2022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重磅財經學者開講 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 波動市場下找尋新商機

2022年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大通膨時代來臨,加上面對疫情、升息、房市買賣翻轉及股市重挫,如此的多事之秋,到底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2-10-24

品味人生

門外漢闖餐飲天關 勇做「跨界造夢者」

許多人都有一個自己的美食、美酒夢,施羅德董事長巫慧燕選在宜蘭頭城老屋打造一家法式料理餐廳,並不時開設小型藝術展覽;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愛酒,在法國與日本分別買下葡萄酒莊與清酒廠,也在台灣設立卓越酒莊;而歸化台籍的SBL球員戴維斯,更在師大商圈開了一家蔬食餐廳,吸引不少素食愛好者前往朝聖。

日期:2020-03-11

職場生活

掌管逾1200億基金規模、推動勞退自選十餘載 巫慧燕:女人應勇於作夢

在共同基金剛引入台灣時,施羅德投信董事長巫慧燕是首批將此金融商品介紹給國內投資人的先鋒部隊,近年對推動台灣退休理財教育不遺餘力的她,可稱得上是「退休理財傳教士」。

日期: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