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差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提案電費凍漲、送交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4/1新電價會如期上路實施?

電價將自4/1起調整,立法院國民黨、民眾黨黨團均提案建請決議停止調漲電價,立法院院會周五(3/29)處理前述兩提案。藍、白黨團雖聯手將提案逕付二讀,不過民進黨團提議送交協商,依據議事規則,相關提案遂進入至少1個月的冷凍期,擇期再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公司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過半上班族選擇「安靜離職」 南韓調查:待●年的老鳥比例最高

「人在工作崗位上,心卻已經離職了」,南韓求職網站 Incruit 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南韓平均每兩名上班族就有一人處於「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的工作狀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影/TNCAP最新撞測成績!NX200奪5星、FIT這項被扣分拿4星…電動車首撞特斯拉誰上陣?

交通部周二(3/26)公布台灣新車安全安全評等計畫(TNCAP)第一季評等結果,此次送測兩款車型,LEXUS NX200獲得5顆星評價,HONDA FIT在後座兒童保護被扣分,獲得4顆星評價。值得注意的是,各界關注的電動車安全測試,原本預計今年第4季受測的熱銷電動車特斯拉Model 3,因供貨尚未穩定,TNCAP決定改測特斯拉Model Y,結果同樣在今年第4季公布,Model 3則預計在明年第1季公布。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定存族有福了!台銀等4行庫今起調升存款利率...定存100萬利息多賺1250元

今周刊編按:央行上週五(3/21)升息半碼(0.125%),台灣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土地銀行 4 家公股銀行搶先宣布週一(3/25)起,調升台幣存款利率,一般活存及定存利率調升0.12 至 0.135 個百分點,調高後的1年定存利率為1.725%至 1.755% 。若以存款100萬來看,1年利息也會調到約1萬7550元,每年就多賺了1250元的利息。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買ETF「越低價賺越多」?排隊搶購00940若是因為「10元」那誤會大了 專家戳破迷思:入手00940必看

上週熱烈募集的 ETF「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募集金額逾 1750 億元,創下台股史上最高募集紀錄!該檔 ETF 除了有每月配息的優勢,更主打發行價只要 10 元,低價引發民眾熱烈搶購,包含銀行存款戶的資金也大舉移動,造成短期利率一度飆升,央行總裁也要出面關切!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微軟成AI 5市值新龍頭!蘋果有機會翻身?謝金河提醒「小心黃仁勳」:浪潮下台灣會產生蛻變

微軟與蘋果最遠的距離從2000年以來,蘋果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全球最大市值的企業,不過,這個地位在23年底出現了新變化,微軟在Open Ai加持下,成為AI5的新龍頭,從此穩居龍頭寶座。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不賣給Uber Eats後,foodpanda「金流吃緊」喊漲?總座:台灣今年外送費不會比去年高

德國媒體日前報導指出foodpanda母公司商談將台灣、東南亞市場出售給Uber Eats,但雙方最終因未能達成共識而告吹,業者僅低調表示對於這項市場傳言並無所悉。今(21)日foodpanda台灣總經理黃逸華首度出面回應表示:「短期內都沒有出售計畫。」並曝光今年重點發展方向,包括運費與去年持平、1元外送費等方案,希望讓消費者更有感。

日期: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