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差旅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勞資合意資遣,可以要求公司開「非自願離職證明」?之後找工作會留下負評?10大注意事項

「我們公司最近要資遣一位工作績效不佳的員工,她對於資遣沒有太大意見,但她希望除了法定資遣費以外,再加給優退金,並且要給她非自願離職證明。公司為了避免糾紛,原則上同意她的請求,但老闆怕此例一開,其他員工也要援例辦理,我們該怎麼處理才不會有後遺症呢?」一位電子業人資主管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遭起訴!貪汙罪、偽造文書...一審若有罪還能當市長?男友閃過不起訴原因曝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另外,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是獲不起訴處分。台北地檢署認定其確實有從事助理工作,每月領取2萬至5萬多元酬金,認其罪嫌不足。而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虹安涉嫌刑法背信罪,北檢則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民眾黨回應,期待司法還原真相,支持高虹安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捍衛自己的權益。高虹安的前老闆郭台銘則是說,相信高虹安的清廉政治,支持她用一切力量捍衛自己清白。高虹安在接近中午時直播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偵查一開始檢察官就是要認定我貪汙,偵查過程中都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去帶風向,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我看到新聞稿內容,檢察官把我有利的證據都不管,裡面有寫到助理費的部分,我的辦公室助理都是有工作,不是人頭,檢察官當庭都說他們有加班工作,如果是這樣,那何來詐領加班費、助理費,它們捐出來作為辦公室使用,前面哪裡有錯」。助理代墊錢的部分,高虹安說都有特別歸還、從來沒有指示行政主任要用辦公室的零用金周轉,代墊就是代墊,「我的流水帳連我自己都看不到,都是從媒體看到,立法院洗頭就是150元、6次頭有必要被放大嗎」。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事實上,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政治人物只要因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要被停止職務,由副縣市長代理,並不需等待三審判決有罪確定,因此高虹安是否能繼續擔任新竹市長,一審判決相當關鍵。(原文刊載於2022/12/16,更新時間為2023/8/14)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攜手三竹資訊 東聯化學引進CoLine南北跨區協作效率增

三竹資訊一直以來都專注於行動應用創新研發,推產品前先思考能否幫助到客戶,致力於提供企業完整的解決方案,也因此催生了最接地氣的企業通訊軟體CoLine,讓客戶專注於本業共同成長。

日期:2021-12-09

職場生活

人人稱羨的外派人生,說到底仍是打工仔!一罐啤酒教我的事:工作只是手段,不該本末倒置

人家說踏破鐵鞋無覓處,我則是踏破高跟鞋,公司方圓2公里內都走了一圈,最後竟然在原點——廣州東站,火車站內,發現了一家酒店!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大車隊「企業會員乘車服務」助迎戰微利時代

根據一項針對全球主要企業財務長的調查顯示,公司管理最大痛點,在於差旅事務報帳浮報、單據遺失等問題,無形中增加企業行政與人力成本,計程車費用管理為其中之一。透過台灣大車隊「企業會員乘車服務」管理員工差勤,讓每一筆差旅交通費用都清楚透明,企業主的每一筆人事管理支出,都能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台鐵七千萬研究新系統 專家評不切實際

台鐵以「提升行車」安全為由,申請經費研究全新列車控制系統,並寄望將研發成果銷往全球,但專家紛紛質疑目標不切實際,計畫內容也有諸多可議之處。

日期:2020-09-16

競爭力

圓夢開個咖啡店得花多少錢?不囉嗦!台北市咖啡店老闆,親自逐項算給你看

可以不懂咖啡,不能不懂經營。賣咖啡、賣米、賣豬肉,講究的都是一個賣字。所以,咖啡專業能力當然重要,但也不能只有專業。不信?那些把咖啡店弄垮的人,多半是自以為很懂咖啡的人。

日期:2020-07-09

職場生活

2020年終獎金懶人包:什麼時候發放? 如何計算?需要扣稅嗎?

農曆新年快到了,對於員工來說,最在意的就是年終獎金到底何時會到手?計算的方式又是如何評估?未滿一年的員工到底能夠拿到多少年終獎金?Money101.com.tw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日期:2020-01-20

產業時事

【協會專欄】台灣連鎖加盟產業 國際化歷程

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是世界加盟連鎖聯會(WFC)成員國之一,WFC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46個會員國,每年舉辦2次國際年會。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積極投入國際加盟連鎖體系發展事務,每年參與國際年會與各國密切互動,本會並已於2014年9月成功舉辦2014年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在臺灣,為推動國內加盟連鎖產業國際化發展盡一分心力。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