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差異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中放牛班的他想證明「沒出息的孩子也能賺錢」卻2年賠光錢!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鴻海一度攻漲停,將挑戰2021年高點134.5元!外資目標價上看168元 認為是「被低估的AI股」現在該進場嗎?

海公公終於發威了!鴻海(2317)股價在周五(15日)繼續大噴發,繼周四法說會端出AI伺服器業績的好消息,並調高今年相關業績展望,股價周五跳空開高,終場飆升9%至132元,盤中最高一度攻上133.0元漲停價!累計本周以來,鴻海股價已經連漲五天,外資也連續買超五天,累計買超高達22萬張!鴻海距離2021年3月的前高134.5元,只有一步之遙。外資券商對於昨天鴻海法說會的內容及今年展望,幾乎是一面倒看多,不僅大多維持「買進」、「加碼」或「表現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更有多家券商調高目標價,最高達到168元。還有外資券商直接在報告標題寫上,鴻海是「被低估的AI股」。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找網紅千千、青花驕、海底撈聯名...全家砸億元擴產冷凍食品,進攻量販超市「漏掉的市場」

超商二哥全家的鮮食產品營收去年正式突破3百億大關,明明冷凍食品占比不到1成,為何近期他們動作頻頻,不只攜手網紅、知名餐飲聯名,還投資億元,改建鮮食廠?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250名長榮空廚、全家「聯合部隊」進駐,閒置4年老廠房變義大利麵大本營!長家如何出招搶百億商機?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2023年底合資成立長家國際食品,未來會成為全家義大利麵的生產基地,製造各式義大利麵鮮食品。國內空廚龍頭首度進軍鮮食產業,「台灣超商內所有的鮮食產品,未來長家國際都會有興趣做。」雖說對外公開一個月,但其實「強強聯手」的長家國際已悄悄運營大半年,一亮相馬上推出5款義大利麵商品,每天生產2萬份餐點,送進全家便利超商的門市。今年底,預計共要研發出25款義大利麵,日產能上看8到10萬份。長榮空廚1年多前和全家簽合作備忘錄,現在新公司營運就已上軌道。能夠如此用兵神速,關鍵是什麼?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沒有學習曲線的ESG

進入2024年,全球經濟依舊疲軟不振,企業推進ESG仍面臨許多現實考驗;ESG的內化,若不能與公司未來產品與服務、營運管理結合,絕對是空的、表面的。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久利夫妻檔不懂日文也不識酒 三招打造日本酒軍火庫 收服兩千餐廳 清酒門外漢躍前三大代理

日式料理、法式餐廳、小酒館⋯⋯看似毫不相關的餐廳,背後的日本酒供應商都是久利酒藏。 這對公務員背景的創辦人夫妻,如何用一○○萬元創業,花近十年打造出全台前三大日本酒代理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