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已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集保迎戰氣候變遷 股東溝通、永續金融服務雙管齊下

全球覺醒,隨著減碳目標時間加快,企業正面臨著永續轉型的關鍵時刻,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也不例外,從過去的資料保管者,搖身轉變成資料的應用加值者,還推出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同時服務發行公司、機構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的ESG資訊平台,進化為資本市場更強大的後臺。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為何今年官股很敢配股票?存股100張金融股達人:股利2大特色「這檔最吃驚」

官股金融股F4中,兆豐金(2886)、第一金(2892)、合庫金(5880)的股利已陸續公布 , 華南金(2880)還沒公佈就先不提。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集結15家業者,台灣館正式開展!翁章梁率隊參加美國XPONENTIAL無人載具展

2024年第51屆國際海陸空無人載具及自駕系統產業鏈展(XPONENTIAL)4月23日至25日在美國聖地牙哥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縣長翁章梁親自領軍,協同經濟部率領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SPACE CHIAYI」)進駐廠商赴美參展,期待增加國際能見度、創造無人機國家隊(Drone Taiwan)與全球供應鏈合作契機。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調查篇〉多繳、延退支持度攀高 最抗拒「少領」 即改勞保年金 逾七成民意挺

(今周刊1427)勞保年金改革空轉十年,破產進入倒數計時,這次不得不改。多數勞工願意犧牲權益力挺,但對於改革方案細項,不同世代各有顧慮。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來自台中、早在1990年就前進越南設廠的來億集團,過去5年生產超過3億雙鞋子,包括近期熱門的愛迪達SAMBA、拜登腳上的HOKA,來億已成品牌廠在越南的重要生力軍。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串連台美深度合作!翁章梁見證亞創與UAS Center at SBD 簽署MOU

嘉義縣政府美國參訪團22日前往UAS Center at SBD(聖伯納迪諾無人機系統中心),在縣長翁章梁與加州科爾頓市長Frank J. Navarro等貴賓見證下,由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主任江振瑋與UAS Center at SBD執行長Kimberly Benson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開放彼此使用無人機訓練場地、交流相關技術,鏈結雙邊科技人才、技術,開拓國際機會。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停電議題被政治操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一度請辭被慰留...光電五大公協會聯合聲明表態「三挺」

近日台灣因桃園小停電事故,引發政治力干擾,導致台電內部發生波瀾。包括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全國商總能源產業推動委員會等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周一(4/22)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挺台電、挺總經理王耀庭、挺政府能源政策」三挺態度。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強調,台電近年為維持供電穩定,持續推動電網強韌計畫,10年來停電次數減少7成。特別是今年4月3日花蓮強震後,台電以絕佳的應變能力,短時間內恢復全台電力供應,展現出台電優秀的管理能力和卓越的技術水平。籲請全民應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對於原本要辭職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五大公協會讚美他敬業樂群、勇於承擔,也認為王忍辱負重,不計個人得失,全力維護台灣電力供應穩定,及為保護台電同仁的做法,因此全力支持他留任。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花蓮連2震、規模5以上又現!「403強震」震出驚人堰塞湖,水量226個游泳池…潰堤影響範圍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日(4/21)上午10時40分發生規模5.6地震,深度30公里,震央位於東部海域、花蓮縣政府南方55.9公里,震度4級的包括花蓮、南投、彰化、台東,由於屬淺層地震,全台皆有感。而後不到30分鐘,上午11時07分左右在又發生規模4.6地震,地震深度24.8公里。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403花蓮地震發生位置比較靠花蓮中部,之前的餘震都偏向北部,今天卻是偏南邊,當大地震發生後震源應力結構會作調整,應力也會有些轉移,本來花蓮北部是屏障範圍,但屏障減弱後,有可能觸發花蓮南部地震。在4/3花蓮強震後,規模5以上地震已降低次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在地震後持續追蹤,發現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湖面面積約5.6公頃、壩高約30公尺、迴水長度約700公尺,蓄積水量43萬立方公尺,約226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並通報相關單位,啟動防災應變機制。

日期:202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