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巴哈姆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數位中介法》NCC放棄了!言論自由、網路犯罪拿捏「重新來過」 律師4舉例秒懂:草案問題非常多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本於8月22日舉行第3場「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開說明會」,找來PTT、Dcard、巴哈姆特、臉書、LINE等網路平台業者與會,卻掀起不小社會輿論,質疑草案根本侵犯言論自由、NCC是否該這樣做。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將請相關部會積極溝通,等到大家都能接受,才會繼續推動,NCC也暫緩公聽會,表示「言論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民主資產,也是憲法保障的權利,但網路犯罪問題也亟需解決,該如何拿捏分際是門艱難的課題,希望本草案能回歸理性討論,促進相關政策之研議」 。如今經過幾番討論後,NCC委員們取得共識,決定將《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全部退回內部工作小組,回到立法研究的原點,重新盤點、研究有關數位網路平台治理方式;至於何時再推修正後的草案?NCC表示「沒有時間表」,意味著先前備受爭議的草案版本,正式被捨棄。(原文刊登時間:2022/8/22 更新時間:2022/9/7)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從18歲公民權、台海局勢,到一○八課綱、人才培育 高中生最在意四件事 小英總統逐一給解方

不管是簡報提案,或是現場隨機提問,相關內容皆緊扣時事議題,全面展現公民素養,學生們透過對話挑戰小英總統,她也見招拆招、給出答案,一場跨世代的對話,正是台灣民主的縮影。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 年底拚965萬票過關 蔡英文:向世界展現台灣追求民主、進步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3)日在《今周刊》第七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中表示,將於年底九合一選舉同時舉行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是賦予滿18歲年輕人有公民權,並參與選舉、罷免、創制及複決的權利,「不僅是為了讓台灣民主繼續深化,並且向世界展現我們追求民主、進步的決心」。蔡英文指出,修憲案的門檻非常高,除了已經獲得全國四大政黨在立法院的支持及成案,接下來還需要全台灣至少一半公民,也就是965萬人的同意票才能通過,她打趣道「這比2020年我競選連任,獲得有史以來最高票的817萬票還要高」。她呼籲現場高中職學子,可以鼓勵家中有投票權的親戚及朋友,在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可以一起出來投票,支持這項修憲複決案,並鼓勵各方網路高手透過各種社群軟體,甚至是年輕族群常用的巴哈姆特及Meteor討論版,多多討論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的意義。

日期:2022-09-03

產業時事

現行法令已能「打假」 設專責機構不如委託民間 NCC推《數位中介服務法》 難有實質效益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訂《數位中介服務法》,週四(8/18)舉行第3場公開說明會,擬納管網路平台違法或假訊息。對於法規執行細節,知名線上平台均提出實務上難行之處。昨天第3場公開說明會,受邀業者包含網路家庭、樂天、Mobile01、台灣微軟、巴哈姆特、台灣亞馬遜、雅虎、LINE TAIWAN、Dcard、PTT(批踢踢實業坊)、蝦皮台灣等公司,其中,PTT直言,NCC法令模糊不清,不想管就不管,但想管就「個案認定」,一旦法案通過「等於逼PTT關站」。Dcard也表示,NCC說必要時就個案管理,會讓人無所適從;LINE則是認為,若政府要管理所有一對一對話,還要加註警語和限制,涉及言論管制及憲法的機密保障等原則。(原文刊載於2022/7/13,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全台防疫報導

恐怖LINE群組洗腦600人「喝消毒水抗病毒」 媽媽機警科普卻讓他氣到發抖:來不及了!

桃園群聚連環爆,再度喚起國人防疫意識,卻有人趁機散播假訊息,宣稱喝下稀釋的CDS(二氧化氯水溶液的簡稱),就可以抵抗病毒保命,甚至能夠減緩疫苗副作用。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父母莫名其妙被騙進一個LINE群組,裡頭600名成員被騙的每天狂喝消毒水,讓他相當震驚呼籲大家要多關心家中長輩,避免再有人受騙。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則表示,喝二氧化氯抗病毒是無稽之談,你喝的「其實就是游泳池的水」,天天喝最後消化系統都會出問題。

日期:2022-01-18

財經時事

又爆坑殺?士林夜市烤玉米「招牌寫35元」結帳秒變天價 遭網狂譏「有夠盤」

遠近馳名的士林夜市是不少觀光客必逛的夜市之一,但近年來卻頻傳黑心攤商坑殺遊客的事件,導致商圈形象重創,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意大受打擊,掀起一波波的倒店潮。儘管如此,依然有店家不改搶賺快錢的做法……日前有民眾爆出士林夜市一家烤玉米攤販,招牌上大大寫著35元,結帳時卻要付180元,感覺被「敲盤子」,直呼「以後再也不要去士林夜市了!」

日期:2020-11-17

產業時事

520新局》這些新創圈要角 給蔡政府的建言:「給糖吃,不如搬走石頭」

總統蔡英文今(5/20)天展開第二任期,如何在未來四年展開新的歷史篇章,政府腳步是否能跟上產業進程,值得觀察。《今周刊》訪談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創辦人陳建弘,提出對蔡政府執政第二個4年的期許與建言。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動森》狂銷1340萬套 細膩女性視角立大功

「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什麼都辦得到!」任天堂這款模擬無人島生活的遊戲賣翻全球,全世界的人都想知道,這款充滿可愛動物的遊戲,背後到底有什麼祕密?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愛奇藝、Netflix大舉入侵 本土線上影音業者如何求生?

根據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的「二○一七年台灣媒體白皮書」內容,台灣一六年網路廣告市場規模達二五九億元,首次超越電視廣告收入的二二五億元;這個黃金交叉敲響傳統電視第一記警鐘!等於宣布電視的黃金時期盛況已過。

日期: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