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巴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擴大布局 搭上中國巨頭崛起契機 掌握鋰電池關鍵原料 華新插旗全球兩成最火熱鎳礦

(1393今周刊)當冶金技術改變,國內不銹鋼大廠紛紛陷入價格壓制的黑暗期後,老牌大廠華新麗華卻突破困境,成功在印尼設廠掌握鎳礦資源,成為這波新南向投資中的亮點台商。

日期:2023-08-30

品味人生

讓米其林、Fine Dining都買單的精品咖啡 如何翻轉惡地,讓你喝咖啡也能愛地球?

全球氣候變遷,未來30年全球高溫乾旱情況將更為惡化,估至2050年咖啡產地將縮減50%,尤其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兩大咖啡種對氣候更加敏感。未來,要喝到一杯精品咖啡,勢必要付出越來越高昂的代價。一杯咖啡,要如何連五年蟬聯《米其林指南》官方指定咖啡,還要兼顧氣候永續、回饋勞工,還能「碳中和」?雀巢旗下的Nespresso,提供了新解方。

日期:2022-12-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72期︱精選存股池7檔抗衰退領息股

近日,停滯性通膨、經濟衰退、熊市來了等言論甚囂塵上,我們對此雖不必驚惶失措或大驚小怪,但面對躁動不安的市場情緒,在投資策略上也應有所調整。因此,我們從存股池中精選出7檔抗衰退領息股,給訂閱戶做參考。

日期:2022-05-20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變種病毒懶人包》這魔王是玩真的! 醫:快去打疫苗...明年要加強針了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世界衛生組織(WHO)快速於14天內將其列為高關注變異株,Omicron是否會取代Delta為主流病毒?具有更毒、更強的傳染力、及疫苗對其是否還有效力、該如何因應?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壁發表一篇有關Omicron的懶人包,讓大眾對Omicron有更深的了解,已做好準備因應後續可能的疫情到來。

日期:2021-11-29

產業時事

日軍偷襲珍珠港80周年》為何今天中國行徑 與當年日本驚人相似? 北京「這兩點」令外界憂心不已

下周二(12月7日)將是日本偷襲夏威夷珍珠港的80周年,這場戰役使美國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形成以日本、德國及義大利的軸心國,對抗以美國、英國、中國為主同盟國的局面,並使當時的日本帝國在三年八個月後覆亡、國土一片廢墟,超過200萬日本軍民死亡。80年後的今天,亞洲再次出現大國對抗,這次是中國與美國的較量,從貿易、科技、軍事、政治制度到意識形態都有。無巧不巧,外交界人士、歷史學家及新聞界發現,由習近平主導的中國,如今在國際舞台上的諸多作為,與80年前的大日本帝國,在不少地方驚人地相似,不僅讓人想到,難道歷史在東亞重演?觀察家指出,21世紀的中國,至少有兩個狀況令人擔憂,一個是儼然與全世界為敵及「戰狼外交」做法;一個是內部決策體系僵化,這兩點多少都可以在80年前的日本作為上看到。

日期:2021-11-29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128 新型新冠變種病毒現蹤 市場憂心新一波疫情再起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28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已經殺到香港了...我境外移入3例「來自非洲國家」 待基因定序確定病毒株

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毒性恐怕比Delta更強,甚至現有的疫苗都會失效,而香港目前已有2例Omicron的確診案例,我國今(27)日雖然0本土案例,但是境外移入個案卻連2天爆增,其中3例是來自非洲衣索比亞,讓外界憂心是否感染了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

日期:2021-11-27

產業時事

「B.1.1.529」最猛病毒!世衛急召特別會議 英國暫停多國航班

新變異株「B.1.1.529」來勢洶洶,週四 (24 日)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宣布將於週五召開特別會議,討論 B.1.1.529 對目前的疫苗和治療方式會造成何種影響,同時,英國為了預防病毒傳播,已經將南非等六個非洲國家列入高風險地區,暫停多個非洲國入境英國的航班。

日期: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