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巴拿馬文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歐洲公司治理大倒退?歐盟一項判決為普丁大開後門:黑幫政客洗錢與隱私維護的兩難

歐盟法院最近一項判決改寫了歐洲洗錢防制法的規定,不僅讓歐洲反洗錢先鋒的形象受挫,也罕見讓歐洲的公司治理倒退。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海外涉洗錢案被蔡政府封存10年? 兆豐銀:不實言論,不知名嘴說法從何而來

近來有傳言指出,蔡政府將2016年兆豐銀海外分行涉洗錢案封存10年,不願意公開;對此,兆豐銀行澄清,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此案時,由於查無該行相關人員涉有幫助洗錢犯罪事證,已於2017年簽結,也沒有所謂封存10年之事。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從安徽師院到避稅天堂 藝人趙薇如何靠兩檔股票變身三百億富豪?

十一月五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名為「天堂文件」的一批資料,這是繼「巴拿馬文件」後再次取得的爆炸性訊息。

日期:2017-11-07

產業時事

遭美重罰57億 兆豐銀犯了什麼錯?

兆豐銀被美國政府懲以天價罰款,美國方面的報告書指證歷歷。這是否是台灣金融業最後一次付出慘痛代價,就看政府與業者如何亡羊補牢了。

日期:2016-08-25

投資理財

租稅的藥力!林全內閣必須有新思維

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個溝通的內閣,既然標榜溝通,我也希望大家對稅制不夠周延,或讓台灣失去競爭力的稅制讓大家一起來溝通,不可流於情緒,否則稍微不小心,就可能變成「主計內閣」!

日期:2016-06-09

產業時事

稅稅平安?

查稅有名人效應,高舉公平正義旗幟占領道德高地;可是要談政策效益,難度高很多,多數人興趣缺缺。

日期:2016-04-14

職場生活

富豪聯手佳士得 超完美操作曝光

最近曝光的巴拿馬文件,揭露十九年前的一宗神祕藝術品交易,拍賣公司佳士得從中獲得巨額利潤,但真正的大贏家,是隱身幕後的英國富豪。

日期:2016-04-14

產業時事

跨主權時代來臨

跨主權時代早已悄悄來臨,但各國仍用老舊的主權技能應付新文明;而「境外公司」是全球的新常態,若不用新思惟對待,世界經濟就玩不下去了。

日期:2016-04-14

產業時事

巴拿馬文件效應 雷聲大雨點小?

巴拿馬文件除了造成冰島總理下台、英國首相卡麥隆灰頭土臉之外,美日等國甚至找不到知名人士涉及嚴重不法,後續政治效應仍有待觀察。

日期:2016-04-14

產業時事

避稅天堂不是tax heaven!和老外聊巴拿馬文件可別搞錯英文字

巴拿馬文件風暴席捲全球,避稅天堂頓時成為政商名流避之唯恐不及的地獄。透過這個國際事件,我們可以趁機學許多實用的多益金融與法務單字。

日期:201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