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巴斯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食藥署放寬4種草莓農藥殘留禁藥,一次解禁…食品署副署長:國人多支持國產草莓

食藥署日前公告將修訂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並放寬多種農作物調整部分農藥殘留量的規範,其中包括近來常被發現含有禁用農藥的水果草莓,竟一次增加亞醌蟎、克凡派、氟尼胺、滅芬座4種農藥的容許量,但這些農藥以前都是不准在草莓上使用的。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開發期比業界平均少逾4年 正瀚成首家創新板農業生技公司 它讓植物抗極端氣候 搶攻千億「綠肥」商機

提供對抗氣候異常與減少碳排的解方,持續在研發下功夫,是正瀚成立十年來每年都賺錢、平均毛利超過八成的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5年,全球供應鏈尋找新基地的大贏家 直擊東協 製造新強權 2023年東協台商

(1393今周刊)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今周刊》採訪團隊走入東協現場,親眼見證近年台商與國際大廠的遷徙布局,亦深度拆解不同國家各自主打的產業定位。一趟東協之行,一幅替代中國的「製造新強權」圖景正在成形,而台商大軍的機會與挑戰,也逐漸清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綠色生活向前行

淨零是攸關人類生存的一役,不止能源、產業要轉型,生活與社會也要轉型。國際能源總署指出,2050年前行為改變的減碳量可占總減碳的16%,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表示,需求端的減碳可減少40%到70%溫室氣體,從源頭減少使用,讓永續走入生活,你我同行、達標淨零!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世界銀行經濟發展顧問 談德國的出口困境 德國嗜中成癮 恐招來災難

近年來,與西方主要經濟體相較,德國經濟成長動能顯得欲振乏力,除了當前的能源危機衝擊之外,德國經濟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德國大選變天、德軍艦也來東亞! 為何北京緊張了? 台灣與歐洲最大國家會更麻吉? 他說「方向如此,但不是馬上變」

德國昨(26)日國會大選的結果出爐,連任三屆總理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黨,得票率以些微之差輸給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但雙方都沒有超過30%,意味下屆德國政府又將是個跨黨派聯合政府。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政策親中的基民黨下台,德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可能有不小變化,因為這次得票率位居第三位的綠黨,以及第四位的自由民主黨,對中國立場均偏強硬,且可能扮演關鍵小黨的角色,黨魁甚至可望在新政府出任外交部長。鑒於近年來德國國內對中國態度開始轉變,歐盟又在中國與立陶宛的外交爭端中支持立國,這都可能促使德國新政府對台灣政策更友善,惟德國政界人士提醒,「這會是持續漸進的改變」,而非一夜之間大變。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高碳排百年產業「轉型起手式」 力拚碳中和,他們這樣應戰

誰也想不到,一輛電動車竟顛覆了百年車業;未來,一顆主打碳中和的塑膠粒、一罐用再生能源生產的化學品,將可能就此翻轉發展同樣超過百年的石化業。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台塑的難題》歐盟碳關稅即將啟動,台灣排碳第一大戶卻轉型牛步…台灣石化業何時踏出不落後國際的第一步?

市值逾3.5兆元的台塑集團,近年悄悄啟動了轉型,許多過去它看不上眼的生意,現在都變成它突破市場逆風的利器;但,對比國際上的能源與石化大廠,不惜轉移籌碼、縮減售油量,更以百年變革定調全球正在走入的碳中和時代,台塑、以及整個台灣石化業,顯然輕忽這個新經濟背後隱藏的危機。

日期:2021-07-14

競爭力

虧損1.04億美元的全球玩具、娛樂公司孩子寶,逆勢成為股東總報酬15%的企業:靠的是出色的生產力改進能力

生產力十分重要,對於已經處於經濟利潤曲線前五分之一的企業而言,甚至比其他重大行動更重要。設計和啟動一個有效、持久的生產力改進方案絕非易事,但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時代,促成這些方案的新工具正在成為主流。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