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巴斯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生素抗藥性奪百萬人命 WHO示警公衛危機 缺人、缺新藥 感染科能否再次護台灣?

台灣經歷三年疫情,成功守護國人健康及經濟表現。然而面對全球抗生素抗藥性危機,國內感染管制卻面臨「缺兵、缺武器」等困境,醫界示警,若不改善恐難因應下波大型感染疾病。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灣防疫成績了得!疫情期間醫療成本遠低預期...醫師點出感染管制仍有這三大隱憂

2020年至2022年,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據國外研究預估,台灣疫情期間應產生的直接醫療成本及間接成本,分別每年329億元及2320億元,總計經濟損失為每年2649億元,相當於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9%。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中國進口黃魚有禁藥,家樂福、大潤發全下架!過量恐影響腎功能...為維持生產量,專家曝「養殖手法」

食藥署針對進口商、批發市場、盤商、傳統市場、及各大賣場檢測禽畜水產品藥物殘留結果,在抽驗1038件禽畜水產品中,分別在家樂福、大潤發以及一家冷凍牛排海鮮連鎖專賣店,共檢出4件動物用藥殘留違規,而且都是自中國進口的「黃魚」。這4件不合格黃魚,都含有國內禁用於水產品的抗生素「恩氟奎林羧酸(Enrofloxacin)」,過量嚴重恐會影響腎功能,食藥署表示,將對中國進口的黃魚進行為期3個月加強抽驗,也對本次檢出不合格產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不得販售,並依法處辦。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工業工程引領經濟度寒冬 ——兼論智能自動化設備廠盟立

在各國重組供應鏈、強調在地化生產下,工業自動化企業接單暢旺,跳脫經濟下行階段,為市場帶來向陽一面。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千條SOP、到貨以分鐘計 AZ、莫德納、BNT非它送不可 挾冷鏈倉儲優勢裕利獨擒新冠疫苗配送

新冠疫苗尚未問世之前,醫藥物流龍頭裕利即斥資五千萬元,擴充冷鏈倉儲設備,配送流程的SOP隨之增加至上千條,讓AZ、莫德納到BNT疫苗都非它送不可。

日期:2021-08-04

職場生活

外科之父發明消毒 讓手術救命不賭命

一八七四年二月十日,英國醫師李斯特寄信給證實微生物會致病的法國科學家巴斯德。當時,他們都飽受酸民嘲笑;而這封信,是微生物學、醫學領域有大幅進展的關鍵之一。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疫苗實驗疏忽讓他馴服炭疽病、狂犬症

一八八五年五月二日,巴斯德為一名男子注射狂犬病疫苗,這是世界第一次使用「人造疫苗」。他研究病菌,不僅改變農業,更因不怕犯錯精神,改變人類世界。

日期:2021-07-21

財經時事

51歲男打流感疫苗後病危 賽諾菲藥廠列四點回應

南韓發生多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國內也傳出台中市51歲男子,國慶日當天打了流感疫苗,十天後出現罕見急性神經炎,住進加護病房,目前仍有生命危險,該男施打的疫苗為賽諾菲疫苗。而為了以防萬一,新加坡政府開出第一槍,宣布停用賽諾菲等2款疫苗,成為第一個停用相關疫苗的國家。對此,賽諾菲藥廠今(26)日做出四點回應。

日期:2020-10-26

產業時事

與疫情賽跑 85分鐘檢測台廠揚威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早期偵測出無症狀的帶原者越顯重要。瑞基海洋日前所發表的檢測試劑與搭配機台裝置,將檢測時間縮短一半,期待可為防疫奏功。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登革熱殺手余幸司 讓東南亞爭相取經

從四萬多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陡降到隔年只剩七百多例,這是台灣在二○一六年的登革熱防疫成就。而這次防疫成功的案例,也讓現年七十三歲、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的余幸司,在今年(2019)獲得素有醫界奧斯卡之稱的「特殊醫療貢獻獎」肯定。

日期: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