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巴瑞特食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吃胃藥卻沒效?醫師:恐有功能性問題,2檢查揪出根本原因

隨著飲食與生活習慣改變,胃食道逆流已是常見的文明病,各個年齡層都有機會發生,有可能因為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或功能性異常所引發。若長期置之不理,有可能演變為食道癌。不過,有些患者即使服用胃藥,也無法緩解症狀,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日期:2020-02-26

今選頻道

喝咖啡是食道癌元凶?世界衛生組織:真正4大致癌物質在這裡

有「癌中之王」之稱的食道癌,令人聞之色變,大家開始關注飲食與食道癌的風險關係,網路上更流傳:「喝咖啡會導致食道癌」的說法,令人擔心真相如何?不僅有此傳說,網路也曾經盛傳:「每天攝取咖啡因大於500毫克,容易導致乳房纖維囊腫、乳癌。」喝咖啡真的會導致這兩種癌症嗎?來聽營養師破解。

日期:2019-05-07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該進一步檢查嗎?醫師教你判斷指標

相信大家對於「胃食道逆流」都不陌生,目前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約20-30%,再加上西化飲食以及生活形態的改變,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其中更有2%的患者會進展成「巴瑞特食道」(可視為一種癌前病變),罹患食道癌的風險也會大大增加。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預防食道癌 三種東西別碰

如果你是熬夜一族,壓力大、應酬菸酒不離身,可要小心食道癌找上門。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僅在2011年就增加將近2200名食道癌患者,是年輕化最快的癌症!醫師提醒,菸、酒、檳榔、胃食道逆流等都是食道癌的好發因子,建議進行內視鏡檢查及早找出癌變。

日期: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