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巴黎協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金融業第一家!安聯人壽總部及企業資料中心 實現 RE100百分百綠電目標

全球在歷經疫情和氣候變遷帶來的雙重衝擊後,企業體認到永續發展對於經濟成長至關重要,淨零永續成為企業厚植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安聯人壽致力推動綠色金融發展,2023年投入購買再生能源憑證與節能減碳行動,為金融業首例100%抵銷總部大樓營運及企業資料中心(Data Center)所產生之能源使用碳排放,達成RE100之標準。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杜拜COP28直擊》不減碳,別想跟銀行借錢!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看懂為何氣候變遷是門好生意?

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首場檢討大會:COP28。COP28正式的名稱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方大會」。1992年開始,聯合國會員國以及4個非會員國每年定期聚集召開會議,討論氣候問題的現況,並研議跨國的行動方向,重要氣候條約《京都議定書》、《巴黎協定》等,就是歷年會議的產物。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因勢利導

1992年《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簽署,3年後,締約國每年齊聚召開大會,成了如今大家耳熟能詳的COP、也就是氣候變遷高峰會議。兩百個締約國代表、外加來自四面八方的企業或組織熱鬧共聚,久而久之,一年一度的峰會卻也慢慢被部分聲音形容是「大拜拜」。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普丁現身阿聯,但俄烏戰爭碳排、生態破壞未解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出訪阿聯酋,但未出席聯合國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與此同時,峰會周邊會議討論俄烏戰爭造成的碳排問題,民間組織主張,應由戰爭發動者負責災損及碳排費用,並且運用新科技,盡可能減少將來重建的碳排。

日期:2023-12-10

產業時事

「我們沒有B星球」!全球失速升溫…比利時號召2萬人上街抗爭暖化:喚起領導人和地球未來的意識

在約200國代表齊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之際,警方表示,今天約有2萬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抗爭,訴求採取更多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日期: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