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巴黎證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場股災扭轉了他的富裕人生...高更被迫從股票經紀人變印象派浪子,意外成就人生最輝煌時期

法國印象派畫家高更,年輕時跑過船,還當過日進斗金的股票經紀人,後遇上股災,才立志成為畫家。看似荒唐的決定,卻造就他人生最輝煌的時期。如同許多偉大藝術家,生前沒沒無聞,死後作品才受世人追捧。

日期:2022-06-01

投資理財

最夯投資關鍵字「ESG主題投資」,讓你掌握商機同時灌溉永續未來

要說近年來全球與台灣最熱的投資關鍵字非「ESG」莫屬,因為不論是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環境污染,或是社會不均衡發展的現象,都嚴重威脅人類的未來,這也是為何近年來全球日益關心ESG議題的原因。

日期:2021-10-12

財經時事

美股上漲台股就會跟漲?台美股市同創歷史新高 其實背後原因大不同

2020年在人類歷史上肯定是不能忘記的一年,由於疫情、中美貿易戰等多樣因素,人們的生活型態有了非常重大的轉變及不確定性——我們稱這個時代為Covid Age(冠狀病毒時代)。

日期:2020-12-21

投資理財

外資券商大裁員、撤出台灣只是冰山一角 問題出在這3點回不去了

法國巴黎證券與德意志證券相繼裁撤台灣研究部門及關閉業務,裁員聲此起彼落,是巧合也不令人意外,隨著歐盟的金融工具市場法規修訂版(MiFID II)已在2018年上路,即使是規模較大的投行也難躲過產業冰風暴。

日期:2019-07-09

投資理財

股王大立光昨跌停、今漲停 後續走勢外資說要看這兩點

台股投資人近2日心情有如洗三溫暖,其中以股王大立光(3008)昨天跌停、今天漲停最讓人心驚膽跳。在法說會後,外資對大立光股價後續看法轉趨保守且分歧,像是外資圈給出的最高與最低目標價差距就達3230元,對於大立光後續表現的觀察重點,外資認為有兩點,包括:多鏡頭趨勢到底誰受惠以及手機3D感測技術大立光能參與多少?

日期:2018-10-12

投資理財

天堂與地獄之間 ——飆漲股的代價

每隔幾年,股市會出現巨浪般的大狂潮,不知如何從狂潮中走避的投資人,最後都會慘遭滅頂。自金融股的千元大時代,到今年國巨的一路大漲,從血淚般的投資歷史中,投資人必須有所警惕。

日期:2018-09-26

投資理財

貿易戰創半導體族群 6檔菁英股外資喊買

美中貿易戰戰火仍未平息,影響市場承擔風險的意願,導致半導體產業庫存來到歷史高水位區間,相關個股的股價也因此回落。不過,在外資的眼中,並不是所有半導體類股都失去投資價值,喊進包括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等6檔個股。

日期:2018-09-17

產業時事

航空母艦級隊形轉換 郭台銘:股東再給鴻海一點時間

鴻海今(22)日舉行股東會,許多小股東對鴻海股價不振頗有微詞,建議用加發股利或祭出庫藏股等方式因應,但董事長郭台銘則以信心喊話回應:「大家要看長利不要看短利,現在公司需要持續投資研發,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再等一等一定會看到成果。」

日期:2018-06-22

產業時事

郭台銘面板集團上市大計 為何交給他?

群創董事長王志超的位子將由特助洪進揚接任一事甚囂塵上,從今年股東會安排可見端倪。這個跌破市場眼鏡的人事案,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的這步棋,或許別有深意。

日期:2018-06-14

投資理財

老謝:外資報告可參考 但不能盡信

今天各報証券版都刊登法國巴黎證券將國巨目標價上調至852元,股價潛在還有45%上檔空間的消息,其實這類外資報告等到見報,投資人通常已落後好幾天,通常不是第一手消息,投資人若看到消息跳進去買,通常會買到高價。法巴報告正好遇上中國証監會調查村田停産的假消息風波,格外引人注意。

日期: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