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市場先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 高股息ETF規模衝向兆元 如何創造穩定被動收入?

台灣ETF規模至二零二四年二月逼近四‧二兆元續創新高,ETF佔整體基金七‧二兆元比重達五八%,不僅規模破紀錄,也躍居亞洲第三大。為了探討台灣ETF市場發展現況,《今周刊》三月二十九日舉辦「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論壇,邀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Mr. Market市場先生與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分享市場概況,現場座無虛席,吸引大批投資人參與。

日期:2024-04-09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我從AI股畢業了…」22歲散戶哀嘆投資失利 雷浩斯:這2大效應讓人忍不住追高殺低!

AI大爆發、科技股領漲…類股輪動又該換哪個產業引領風潮?不論哪個年代,總有不同產業吸引投資人目光。在美國,被稱為沸騰歲月的1960年代至今,市場永遠不缺乏話題,但為何眾多操盤高手未能笑到最後,僅有被譽為價值投資之父的華倫巴菲特獨霸一方,甚至說出那句經典名言:「海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面對瘋狂的「市場先生」,投資人該抱持何種心態?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描寫巴菲特投資心法與優雅身影的傳世經典! 坐收銀員後面的位置 發現真正好企業

犀利的眼光、細緻入微的觀察、輕鬆詼諧的文筆,將讀者帶回到美國資本市場的「沸騰年代」,重溫那個時代的躁動與不安。

日期:2023-08-30

財經時事

了解投資理財,你會更認識這個世界

「學習投資,對你最大的幫助是什麼?」如果有人這樣問我,答案絕對不是提高收入、得到財務自由,而是讓我在做出人生每一個抉擇時,做出更多正確的決定!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存股17年,國中代課老師躺領250萬股息、身價膨脹6千萬:存股,我選這4種股票

編按:作者周文偉(華倫)出生於1971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原為中學代課教師,曾在股市中玩短線和當沖,慘賠近百萬,34歲開始師法股神華倫巴菲特存股精神,長期持有好股票,41歲時股票市值達2,000萬元,年領股息達90萬元;43歲還清1,000多萬房貸,45歲股票市值累積逾3,000萬元,結束長達16年的流浪教師生涯,達到初步財務自由,並繼續存好股、累積財富,49歲時股票市值突破4,5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190萬元;51歲時股票市值突破6,0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250萬元。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強美元讓黃金價格一直跌,想投資該怎麼買?黃金存摺、黃金ETF、黃金現貨...5種交易管道比給你看

本文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黃金是許多人喜歡的投資管道之一,本文將整理出一些關於投資黃金的基本知識。

日期:2022-10-01

投資理財

2個80歲投資大師、累積112年實戰經驗,寫給孫兒的「8個致富守則」:照著做,一生不必為錢煩惱

《漫步華爾街》作者柏頓.墨基爾 X《投資終極戰》作者查爾斯.艾利斯,財經界兩位頂尖思想家,攜手為普通人撰寫的一本簡短、直白的投資手冊。

日期:2022-08-16

投資理財

過去兩年的操作方式可以賺錢 今年卻失靈? 台股震盪到懷疑人生 重溫投資經典智慧

經歷了10年多頭行情,尤其是近2年的超級大多頭趨勢,讓投資人信心滿滿。但今年第2季台股大回檔,許多投資人不僅賠掉過去兩年所賺的錢,甚至還倒賠。不如在低檔盤整之際,藉由達人推薦的3本投資經典,檢視自己的投資策略,做好準備再出發。

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