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市場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小時賣光212間豪宅,上海房地產出現搶購潮!當中國經濟離開加護病房,A股大底也不遠了

今天這一篇在頻發的餘震中完成的,整天下來頭都暈暈的。403花蓮地震之後已經有千次餘震,而且持續有大餘震,這是老天爺給台灣的試煉,真心祈願,吾鄉平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能穩住?路透:官方定調明年成長目標保持5%...盤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釋出哪些信號?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11-12 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強等政治局常委出席,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系統部署明年經濟工作。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明基醫院風光赴港上市,台灣苦勞醫生卻忙到中飯都沒空吃,醫療產業制度改革已經是當務之急

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問題前,先分享最近自己看病的經驗。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重新向外資招手?習近平「一帶一路」高峰宣布:取消製造業外資准入限制,打造「投資中國」品牌

在日前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主動對照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深入推進跨境服務貿易和投資高水平開放」,大陸商務部外資司負責人20日表示,這為今後一個時期對外開放和利用外資工作指明了方向,商務部將推動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外資提款近110億!技嘉、廣達跌停…AI供應鏈鐵青,業界曝股價跳水關鍵

今周刊編按:美股收黑、AI 股指標股跟著倒地,台股周四(8/10)開低走低,終場下跌236.24點,收16634.7點,失守季線關卡,成交量3480.53億元,三大法人賣超225.9億元。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109.65億元,自營商也提款136.43億元,投信則買超20.17億元,為連6買;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225.9 億元。台股相關AI供應鏈短線也承壓,包括技嘉(2376)、廣達(2382)、緯創(3231)、光寶科(2301)及英業達(2356)等,早盤都臉色鐵青,盤中的多方指標技嘉、奇鋐(3017)、廣達都跌停作收。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高成長模式撞牆,中國推出一系列政策刺激經濟,能挽救奄奄一息的股市嗎?

「經濟轉型,一定會與政治改革同步嗎?」一場閉門座談裡,來自上海的基金經理提了這個問題。我想了想,我的回答:「是的,不然會功敗垂成。」他接著問,「政治改革之後,經濟改革就會成功了?」我心裡OS,這年輕人不錯,問得很好。我給的答案是:「不一定,但不同步就必然失敗。」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高盛下調多家銀行評級,地方政府紛紛財政告急,中國債務問題究竟有多嚴重?

「中國的債務問題是很嚴重的!」「中國國債的債信還是很堅挺的,有問題的只是地方政府債!」「美國的問題更嚴重,你看美國的債務比中國大多了!」「美國,那才真是債留子孫,禍及三代!」幾位投資總監七嘴八舌地點評債務問題,講到債留子孫的問題時,我實在忍不住了。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灑再多錢都救不了經濟,中國會像日本那樣進入長期衰退?黑傑克:底部還沒出現,因為「這一點」很難

在中國遇到的財經部會官員,平均程度都不錯,也很願意研究、引進歐美的制度,但是受到封閉文化影響,看待事情的認真反倒顯得很天真。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