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市場特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只剩今天!王品集團「來滋烤鴨」2門市熄燈…「台灣第1名三明治」這時也要結束營業

王品集團2021年成立的「來滋烤鴨」,主攻外帶市場,不過王品周四(2/29)宣布,今天為最後一個營業日,2家門市只營業到今晚20點30分。王品表示,積極評估市場特性與盤點既有資源「汰弱留強」,門市同仁將轉入集團其他品牌繼續服務,相關福利、年資、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股票進出場時機該如何判斷?產業專家:兩點訣竅精準掌握多空型態

怎麼判斷一檔個股是多頭攻擊時刻或低檔整理的型態?何時該認錯出場?這兩個大哉問的題目,經常困擾股票族。我對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用投資的架構尋找標的股,以個股的型態去判斷進出場時間,而這也是我一向主張且推薦的投資訣竅。2022 年的全球經濟局勢詭譎多變,產業結構翻轉,這一年考驗投資選股功力,也適合作為教材,說明如何判斷進、退場時點。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UNIQLO冬天賣涼感衣,台灣人為何也買單?AIRism系列賣贏全球,拆解日本快時尚在台2個新佈局

UNIQLO持續在台穩健發展,要擄獲在地消費者親睞,UNIQLO在通路規劃、商品策略2大方向皆有新佈局。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少了中國市場卻增加更多盟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紛紛集結日本,「台日聯盟」將是未來20年大趨勢

地緣政治的衝擊,對全球電子業持續發揮巨大的影響,不過,在美中對決的態勢下,台灣可能失掉部分大陸市場商機,但卻開啟更多與其他盟友的合作空間,其中我最看好的就是台灣與日本的聯盟。台日積極展開更大範圍及更高層級的聯盟合作,將是未來20年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大趨勢。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屏東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 與企業跨界合作挺農民

為突破外銷通路及農產產銷問題,屏東縣政府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跨界結合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友達永續基金會,以口罩國家隊的概念,與農友逗陣打拼,8日特別召開「跨界合作,作伙打拚」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座談會,縣長周春米強調,未來將以市場需求為生產導向,為國際市場客製化生產,提升屏東農產全球競爭力。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後升息時代新機會,新挑戰!三大名師教你聰明投資、穩健收益

室內戴口罩禁令正式鬆綁,後疫情時代終於來臨了。但同時,也有許多以往罕見的場面正上演:全球面臨地緣政治爭議以及戰爭,通膨與升息並存,在產業面,網路龍頭忙著裁員、打消庫存,各行各業還苦喊缺工,2023年的局勢,看來竟如此錯綜複雜。

日期:2023-03-02

投資理財

國內兩大房仲龍頭大鬥法!律師、學者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作為

一段消費爭議的文章內容,點燃國內兩大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和永慶房屋戰火,雙方從廣告戰打到司法攻防,互不相讓。值得關注的是,信義房屋在採取法律途徑前,曾向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檢舉永慶房屋「不公平競爭」,盼行政機關積極行使行政作為。不過,擁有行政指導與介入權限等「武器」的公平會,收到檢舉後,卻未祭出任何行政作為,不只當事人難以接受,熟悉公平法的律師及前公平會委員也出面喊話,呼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主動行使職權,以利維護市場秩序。

日期:2023-01-31

投資理財

過去兩年的操作方式可以賺錢 今年卻失靈? 台股震盪到懷疑人生 重溫投資經典智慧

經歷了10年多頭行情,尤其是近2年的超級大多頭趨勢,讓投資人信心滿滿。但今年第2季台股大回檔,許多投資人不僅賠掉過去兩年所賺的錢,甚至還倒賠。不如在低檔盤整之際,藉由達人推薦的3本投資經典,檢視自己的投資策略,做好準備再出發。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兩年八起併購案,他們為何對它情有獨鍾? 電子十哥的逆襲 工業電腦進入戰國時代2.0

回顧疫情以來,電子組裝業者最「夯」的投資項目之一,就是入股工業電腦廠,這個全球年產值不到筆電五%的產業,為什麼會受到國內「電子十哥」的競逐追捧?

日期:2022-04-13

投資理財

投資應變》誰受惠限產效應、哪些基金持有「踩紅線地產債」? 跟著專家布局與避險 這樣抵擋「觸陸」暴風圈

台股衝擊解析〉PCB首當其衝,部分族群受惠漲價、轉單效應

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