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市場能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併購、上市 新創選哪個?

對創業團隊而言,有成功商業模式,未必具備管理資源及資本規模,在併購活躍的市場,創業者借助收購方的各種資源,往往是順利走向下一步的重要解方。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句「製造業不能丟」,騰訊摔掉7個鴻海市值,為何卻讓台灣半導體業者背脊發涼?

網路經濟,這個中國跑贏台灣、甚至全世界10年的產業,孕育了馬雲、馬化騰、雷軍等億萬富豪,更掀起最大一波的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潮,百度、阿里巴巴、騰訊3家公司的縮寫「BAT」,更是現在金髮碧眼的華爾街分析師,人人朗朗上口的詞彙。現在,中國這列跑得最快的經濟火車頭,居然被中國政府硬生生踩了煞車,列車上的業界巨頭們,無一不被當局震得人仰馬翻。在此同時,一列名為「中國製造」的半導體列車,正在加足馬力……。

日期:2021-08-18

職場生活

2019年10大台灣最暢銷商品 AirPods只排第3

回顧2019年,多數消費者追求的是健康與美麗,強調高效率與高CP值, 也依然是消費的重要參考。至於今年,智慧和環保將是關鍵字。

日期:2020-01-30

投資理財

聯合國認證的最佳模組 教你這樣「道德選股」

聯合國PRI每年會針對簽署投資機構的ESG 評分,老牌資產管理業者施羅德已連續5年獲得最高級別的A+評比。《今周刊》專訪施羅德永續投資團隊主管,請她談談「獨門」ESG投資心法。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中國股市出現磁吸效應?顧立雄:只有鴻海玩得起

立法院財委會今(19)天以「如何防止中國大陸股市磁吸效應」,請金管會做專案報告,主委顧立雄會前受訪時表示,外界擔心,中國資本市場不斷壯大,會逐漸磁吸台灣市場能量,吸引台商到中國掛牌上市,將台股邊緣化,但要注意,「只有鴻海才玩得起這樣的遊戲」。

日期:2018-03-19

職場生活

麵包經濟學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遍布著密度比兩大超商加起來還高的麵包店,默默地攻占了台灣2300萬人的腸胃。這樣的消費能量,吸引技術人力、企業資金競相投入,讓烘焙產業以螞蟻雄兵之姿,建築起一個價值千億元的產業鏈。靜靜矗立街邊,鄰家的麵包店,所蘊含的市場能量,其實,遠超過你的想像。

日期:2015-11-12

投資理財

看台灣房市未來

馬英九拿下總統寶座後,台灣房市將開啟歷史新頁...

日期:200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