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市場萎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49歲陳奕迅演唱會「神人級表演」背後秘辛:現場只有一次機會,當下要用盡全力…出道28年心路歷程

2023.07.16編按:睽違7年,「E神」陳奕迅昨日(7/15)於台北小巨蛋開唱,展開為期9天一共7場的「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聽聞7萬張門票於7分鐘秒殺,陳奕迅當場在台上跪謝觀眾。雖然整場演唱會粵語歌曲佔多數,但陳奕迅仍貼心在安可曲中排入3首國語歌曲〈一滴眼淚〉、〈預感〉以及〈十年〉!其中〈一滴眼淚〉、〈預感〉是陳奕迅出道第一、二張專輯的主打歌,2015年陳奕迅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吐露出道心路歷程。1995年,陳奕迅在香港唱片公司與電視台合辦的歌唱大賽中拿下冠軍,並立刻獲得一紙唱片合約,當年才滿21歲、對人生毫無規畫的他,就這麼懵懵懂懂地闖進演藝圈。也許是外形不夠出眾,在那唱片業的黃金年代,陳奕迅的出道作品只賣了1萬7千張,在當年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他還自嘲唱片曾因銷量不佳被通路商「退貨」。幸好唱片公司老闆沒有放棄他,還幫他出了第二張專輯,陳奕迅自虧,依然賣得很差。直到1998年,他才因為一首在KTV被熱烈傳唱的粵語歌曲《天下無雙》,正式躋身一線歌手之林。多數人只看見陳奕迅在成千上萬聽眾面前揮灑自若,卻不清楚他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流下多少汗水。陳奕迅對品質要求有多高?曾與陳奕迅在巡迴演唱會長期合作的香港歌手岑寧兒透露一個小故事…...本文首刊於《今周刊》2015年7月2日。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進軍中國賠一屁股錢,不如斬斷...如何捱過景氣困境?全台最大塑膠押出機廠商:當機立斷才能活下去

成立70年的鳳記國際,由第一代魏全城從機械維修零件起家,歷經國際景氣的波折;在第2代魏燦文接手後,如今已是全台第一大的塑膠押出機械設備製造公司。根據《財訊》報導,農曆年前,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宣布不參與明年3月的理事長改選,創下機械公會只任1屆理事長先例,引起業界關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的想法很簡單:「人生要做的事還很多,我今年滿70歲,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玉兔年代表字》鴻海劉揚偉為何選「躍」?背後藏這層含義 童子賢期「盼」、陳昌益看「轉」

兔年新春大吉,展望新的一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用「躍」作為代表字,期盼集團「躍」過關卡、「躍」進電動車產業、更多客戶「躍」上檯面。

日期:2023-01-22

投資理財

台積電逆風結束了?股價跌掉37%有外資開始喊超跌…「目標價650元」的3個理由出爐

台股權王台積電(2330)股價自高點一度修正37%,成為壓盤台股加權指數的巨大壓力;其中,外資更是大倒台積電股票、成為把台股當提款機的罪魁禍首。

日期:2022-07-07

職場生活

國人遊日本必帶伴手》「合利他命」與武田藥品bye bye! 為何新公司海外第一仗就是台灣?

台灣人超喜歡買各式日本藥品、保健食品及營養品,其中一款熱賣多年的就是武田藥品公司的合利他命(アリナミン),疫情前國人去日本遊玩,總會帶幾瓶回來當伴手或自用。由於合利他命在台灣銷路太好,之前武田藥品甚至找來台灣藝人代言,推出在國內的電視廣告。但隨著合利他命所屬的武田消費者保健部門,2020年賣給美國最大私募基金業者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後,去年4月該事業體正式與武田藥品分家,並更名為日本「合利他命製藥」。不僅如此,日本合利他命製藥的第一家海外子公司,也就是台灣合利他命藥品公司,也在這個月成立。「富爸爸」從武田藥品換成美系私募基金的日本合利他命製藥,把台灣視為拓展亞洲市場的第一個戰場,希望透過合利他命在本地的高知名度,把台灣市場做大做強,未來強化既有的韓國及泰國市場之外,更有意進軍其他的東南亞國家。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我看了30幾遍功夫熊貓!」 這家台積電供應商大老闆 為何要求員工看完三部電影才能當主管?

一般投資人對於半導體供應鏈家登精密(3680)的印象,可能是身為台積電EUV光罩傳送盒的獨家供應商、2021年股價累計上漲近兩成、去年一度衝上歷史新高價383.5元,與本益比超過200倍等等。 對於家登人來說,有個共同的組織成長經驗,就是每年兩次針對新進員工的「Bill有約」26堂訓練課程,而且大部分課程是由兩位共同創辦人、董事長邱銘乾及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添瑞親自上陣。奇妙的是,這26堂課中,有三堂是看電影,分別是看2003年好萊塢電影《奔騰年代》(Seabiscuit)、2005年劉德華主演的香港電影《童夢奇緣》,以及2008年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第一集。為何家登的新進員工訓練,「菜單」包括要新人看電影?這或許與家登創立23年以來的不斷蛻變及轉型,有莫大關係。

日期:2022-01-13

投資理財

蔡依林恩師、年收入曾破600萬!54歲舞蹈教父張勝豐患阿茲海默症 賣房籌退休金「顧老本」

有台灣舞蹈教父之稱的資深編舞老師張勝豐,現年54歲的他自曝患有阿茲海默症,見證過國內唱片業蓬勃時期,一路與多位天王、天后合作,其中包括李玟、S.H.E、王力宏、徐懷鈺、楊丞琳、王心凌、孫燕姿等大牌,而他更是蔡依林舞蹈啟蒙老師,看著天后從大學生邁向舞后之路。

日期:2021-09-23

財經時事

英特爾想和台積電對幹?這3組數字證明 護國神山的武功,美國對手短期內學不來

英特爾(Intel)新任執行長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打造兩座晶圓廠,盼建立世界一流的晶圓代工業務。對此,知名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形容,蓋爾辛格的言論,猶如「要跟台積電對幹」。

日期: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