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市政總質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中科二期!盧秀燕親曝「已落袋」:應是2奈米以下「最新技術留台中」

台中市議會今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賴順仁質詢台積電台中二廠進度,市長盧秀燕指出,中科二期幾乎所有用地都是給台積電台中二廠使用,經濟部正在跑程序,據側面了解,「應是2奈米以下製程」,會將最新技術放在台中。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侯友宜請假至年底!全力投入2024總統大選 新北市長職務由劉和然代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即日起開始請假到年底,全力投入2024總統大選,請假期間將由副市長劉和然暫代職務,新北市政府表示,相關請假程序上午已經報請行政院核備。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朱立倫:國民黨下周會推「最強候選人」!看郭台銘民調高過侯友宜整合好難?他回7個字

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之爭角逐激烈。對於外界盛傳,國民黨將在5月17日正式徵召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雖未講明時間,但他首度證實,下周國民黨就會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38名死囚未槍決!柯文哲:當選總統就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只給大家參考

編按:日前台南殺警案再度讓死刑議題受到討論,目前總共有38名死囚在獄中尚未執行死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就會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柯文哲今(9/6)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由於柯過去曾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進行「2024請回答」題目。王鴻薇詢問,如果柯當選總統,會不會執行死刑?柯文哲回應,「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是,因為要就修改法律,否則法律訂在那裡。」柯文哲說,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久而久之,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政府。」 (原文刊載於2022/8/28,更新時間為2022/9/6)

日期:2022-09-06

財經時事

「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見最後一面」北市確診亡火化指引出爐…免費透明屍袋、設置臨時冷藏櫃

確診死亡者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家屬可能無法見到最後一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週二(6/14)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北市將在二殯火化場找一個空間,暫存亡者遺體,讓家屬可以進行簡單儀式,送先人最後一程,此外透明屍袋也準備好了,將在下週到貨。黃珊珊週三(6/15)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們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讓家屬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北市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並設置臨時冷藏櫃,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同時,也會規畫臨時入殮區、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讓身後事能圓滿完成。黃珊珊表示,為了平復失去至親的悲痛,北市也將設立確診亡者家屬24小時專線,由心衛中心提供諮商輔導,主動致電關懷家屬,盡力提供協助。​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央指引尚未有新的改變,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殯儀館的使用會互相流動,因此自6月20日起,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也將在三峽火化場設置臨時冷藏櫃,規劃臨時入殮區、儀式告別區,並設置牌位誦經祝禱,讓家屬陪伴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原文刊載於2022/6/7,更新時間為2022/6/15)

日期:2022-06-14

產業時事

「媽媽都講先有計畫才編預算」柯P開酸百億救觀光 林佳龍5字回嗆,透露角逐北市長強烈企圖

前交通部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6/13提出100億元推動首都主題旅遊等計畫,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譏諷「我媽媽都跟我講,先有計畫才編預算」;林佳龍當晚與蔡英文總統一起出席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台北首映會時反酸:「我不是媽寶」。

日期:2022-06-14

產業時事

全民普發「5000元消費券」?微解封後振興經濟 行政院首鬆口回應

政府要發消費券刺激國內經濟了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向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向中央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4)日也表示,倘若要發放消費券,應評估振興經濟效果有多大、對弱勢照顧效果有多大。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目前全台仍處三級疫情警戒期間,應該先以防疫及紓困為優先關注的目標。

日期:2021-07-15

今選頻道

從創作者到北流董事長 黃韻玲:捲起袖子,親自去幹!

說她是近二十年華語音樂史的標竿,一點也不為過。現在,這位音樂人轉身成為行政法人的董事長,挑戰和趣味,正如同她腦中創作的音符跳動著。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2個重要原因!楊明州擠下王國材 接任高雄代理市長

行政院明天將宣布高雄市代理市長,確定由高雄市政府參事、前秘書長楊明州接任。楊明州今天表示沒有接到任何告知,但也強調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長官叫他去那裡,他就去那裡。

日期:2020-06-11

產業時事

系統不相容擾民?北市YouBike將推出2.0版 民眾跨縣市恐被迫換車騎

為增加YouBike設站的彈性及便利性,北市明年將推出2.0版,卻遭爆與現行1.0系統不相容,導致無法相互借還車;議員楊靜宇昨(7)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質疑北市單方面更換YouBike 2.0版,不僅造成民眾在跨縣市上的不便,更浪費7.8億元公帑,痛批北市府打水漂,要全民買單。

日期: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