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市民生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下榻印度四季酒店「夜晚不敢外出散步,等清晨起床晨跑!」謝金河:傳統與現代糅合的城市巷弄

班加羅爾的傳統與現代來到一個城市,我喜歡換上跑步鞋,穿梭在城市巷弄間,感受這個城市的脈動!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全齡共享幸福抵嘉

四海一「嘉」 咖啡一派為嘉義市增添多元文化魅力

咖啡館是矗立在城市裡的綠洲,不論旅行時光,或生活探索,總能讓人沉澱片刻,也象徵著城市內涵。小而美的嘉義市,咖啡館密度居全台第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4間咖啡店,揉合飲食、文學、在地民俗3種配方,調和出獨特魅力,如今更吸引多元文化咖啡館集結於此,四海一「嘉」讓嘉義市更有味道。

日期:2023-10-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安全、可靠、舒適、便捷、環保 台中捷運 以心貼心的好鄰居

身為台灣第五座擁有捷運的城市,台中捷運於2021年4月25日正式通車,如今即將迎來通車第二週年,2年來不斷以創新與創意,誓言要成為台中市民的好鄰居。「好漂亮喔!」小朋友在進入捷運車廂之後,望著清爽的蘋果綠與柔和的粉紅色座椅,以又柔軟又驚喜的語氣說著。而這也正是台中捷運想呈現給大眾的第一印象——溫暖、清新又舒適。這條在疫情下營運誕生的捷運線,雖曾有過低谷,卻未曾退卻,想方設法擴充便捷性,期待對民眾而言,不單單只是交通工具,也能是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日期:2023-03-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從大眾運輸到個人駕駛 交通有愛 通行無礙

為了提升整體交通環境,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近年來廣設公車候車亭服務燈,並配合鼓勵計程車與專業代駕業者參與代駕駕駛人推薦標章的取得,甚至更進一步多處設置科技執法系統,提升市民生活和交通的安全與便捷。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門票直逼高級餐廳 白色野餐吸引千人響應

「經過一場疫情,台灣在戶外生活美學是有進步的。」說這話的,是有野餐派對女王之稱的璐露野生活創辦人─顏卲安。疫情之前,她取得法國授權,將有三十多年歷史,起源於法國的白色野餐(Dîner en Blanc)帶進台灣,今年吸引上千人參加。

日期:2022-11-13

職場生活

市民生活後花園 健康歡笑在身邊 新北市逾百座公園翻玩創新 邁向全齡、共融公園的永續城市

有沒有想像過,身邊的公園會是一扇窗,讓孩子看見身心學習的視野;是一道門,打開了長輩的日常生活交流;而更多更多的是人們在此的相聚歡笑。新北市政府打造逾百座共融與全齡化公園,翻轉大眾對於公園的想像,「公園」就是市民生活的後花園!

日期: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