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市長參選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含沙射影指她晶華滾床單,周玉蔻、蔡玉真烏龍爆料遭起訴!女主角張淑娟:3個月每天活著都折磨

前中國小姐張淑娟不滿媒體人周玉蔻、蔡玉真等人多次在政論節目以及臉書,指稱她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緋聞案」女主角,對兩人提告妨害名譽、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全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周、蔡2人罪證明確,依法起訴。

日期:2023-07-05

2022縣市長選舉

高虹安為民眾黨奪下新竹市,柯文哲「理性科學還是能勝選」 提及黃珊珊:8年執政未獲肯定拖累她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這次選戰中,為民眾黨打出了漂亮的一仗,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就算是鋪天蓋地的抹黑,理性科學中道的方式是可以勝選的,不過他也為黃珊珊在台北市選情的落敗直言「有點遺憾」,認為自己在北市執政8年無法獲得台北市民肯定,進而支持黃珊珊,之後會檢討改進。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5年前喜為人父,人生卻陷一片黑暗…謝國樑今為聽損女兒站出來:得到救贖後我只想勇敢打一仗

編按: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得票數突破9萬票,已跨越當選門檻,領先對手蔡適應約2.5萬票。他在6點左右上台宣布當選,謝國樑感謝市民給他機會,讓他婚後第一場選舉勝利了,未來他將會當基隆市民的僕人。謝國樑發表感言,提到首先要感謝上帝,語帶哽咽說競選過程中,祂給他最大的支撐和依靠,接著伏首長跪表達誠懇地感謝。他也指出,因為有基隆市民相挺,雖經過嚴苛考驗與激烈打壓,還是贏得了勝利。上台後,他緊握愛妻的手,感謝太太「小愛媽媽」,感謝她作自己的後盾,讓自己安心面對選舉,「這場選舉勝利了,我們會用最誠懇努力態度,做市民朋友與基隆市的僕人,關懷好市民朋友、做好市政!」這次市長選舉,基隆投票人數為301973票,受到疫情、氣候等影響,投票率約為58.3%,預估要拿下9萬票才能入主基隆市政府。下午投票結束後,謝國樑競總陸續湧入人潮觀看計票,且快速拉開差距,謝陣營下午5點15分自行公布開票已近半數,讓競總支持者歡聲雷動,高喊凍蒜慶祝。最終謝國樑拿下9萬6784票,得票率達52.92%,領先主要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的7萬1354票,雙方差距逾2.5萬票。相對於謝國樑陣營歡聲雷動,蔡適應競總眼見票數一路落後,氣氛轉為低迷,蔡約在晚間6點15分與太太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他坦言自己努力不夠、恭喜對手謝國樑。蔡適應說,期望謝未來4年能帶領基隆繼續往前進,不要走回頭路,現場支持者眼眶含淚高喊加油,要蔡適應不要氣餒。(原文刊載於2022/9/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高虹安秀300圖「李忠庭對得起薪水」!林耕仁再咬助理要「入金」辦公室帳戶:卸妝棉竟列支出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質疑詐領助理費,周一(11/7)她開記者會秀出快400張截圖和照片,證明李忠庭不是人頭助理,他是真正有實質處理工作、對得起他的薪水,至於小三的傳言,高虹安更拿出李忠庭的戶口名簿,證明2015年已離婚。高虹安說,李忠庭從2020年2月開始工作到2021年3月,內容包含行程隨行、司機、委員機密重要事務處理及溝通、全天公務手機聯繫、管理社群帳號、選民服務以及處理行政表單等等。高虹安說她已對幾位媒體人、媒體、網友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加重誹謗,也會和律師將資料交給調查局北機站。而高虹安在提出實質工作證據後,國民黨籍候選人林耕仁緊接招開記者會再出招,質疑高虹安透過多名助理,將薪資或加班費上繳辦公室帳戶,要求高虹安解釋清楚。PTT網路名人「四叉貓」也指,李忠庭是2020年任職,但資料上寫到職日是2021年3月1日,他大酸高虹安記者會拿出李忠庭的工作證明,是連夜趕工出來的假資料。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隨後再發聲明,國會辦公室費用五花八門,舉凡待客咖啡、茶水、糖果餅乾、便當費用、和各聯繫人之間送往迎來、同仁飲料下午茶等,這些費用事實上無需逐筆向高虹安申請。「上繳」部分是辦公室公積金,來源是幾位辦公室幹部體恤國會業務繁重辛苦而自掏腰包贊助公用,錢的花用核決,和立法院公費完全無關,全部由行政主管直接處理,高虹安不介入參與這方面的事情。至於助理代買高虹安餐點或私人物品時,如有代墊情形,也都會向行政主任報帳,累積到一定金額後主管會向高虹安請款,高虹安以現金批次繳回給行政主任。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強調,這不是助理費、加班費進入公積金,所有用途也全用在公務相關。至於林耕仁指控有關李前助理所領取的8萬元、8萬8千元費用,這是辦公室裝潢費用,此筆費用超過50萬元,立法院補助30萬元,超出的20多萬元當時是由李前助理代墊,匯款給裝潢公司單據都在。面對競爭對手的你來我往,民進黨籍候選人沈慧虹說,這件事情已經過了一周,她希望高虹安面對外界質疑、尤其是林耕仁提出更多的質疑,她能誠實回答才是上策。

日期:2022-11-07

2022縣市長選舉

九合一選舉唯一一場!台北市長辯論會下午登場,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正面交鋒 流程一次看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20天,台北市長此次共有12人參選,選情逐漸白熱化!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於今(5)日14時登場,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參與。三方直球對決、精彩可期。

日期:2022-11-05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陳時中》「責任我扛」凝聚強力團隊打造國際之都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2022縣市長選舉

資優生卻愛帶頭造反、笑說沒從政可能變黑社會老大…林佳龍挑戰最艱困選區:苦的滋味吃過才知道

2022年地方選舉的主旋律,不哲是對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學術倫理的大考驗,不少人會推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論文,堪稱是必讀的佳作,但也有人認為「他絕對適合當政治學者,但不適合從政。」學者從政真的比較憨慢?確實,林佳龍的身段沒有市場出身的侯友宜柔軟,與選民互動稍嫌憨直。不過,回溯林佳龍人生的每一場硬仗,卻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終結台中市長胡志強連續12年執政生涯,連曾經紅極一時的宋楚瑜心腹黃義交,也因他淡出政壇。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被指違規兼職,資策會台美提告侵害著作權!高虹安:我沒領薪水,何來兼職說?

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10/26)早舉行臨時記者會,駁資策會昨聲明,指資策會說她違法兼職是烏龍指控。高虹安說,她任科智處長,資策會主管全都知情,所做的事都是在資策會任職時,主管要她做的事,自己沒領科智薪水,何來兼職之說。

日期:2022-10-26

財經時事

不到2個月蔡英文和他10度合體!為何林佳龍願臨危承擔、殺進台灣最藍選區,原來有這3關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赴新北市中和區福和宮虔心參拜、上香,選戰短短不到2個月以來,這已經是蔡英文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第10度合體,更是2週以來,第3度來挺林佳龍。蔡英文站台輔選,談林佳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政策熟悉,棚下支持民眾熱情回應,現場人氣熱絡。回顧民進黨這次推派新北市長人選一波多折。時至7月初,林佳龍在蔡英文的勸進下,鬆口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挑戰綠營公認最強敵手、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問及為何願臨危「承擔」這樣的使命,林佳龍笑談3關鍵…。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才和女兒一起吃飯...黃義交「疫情後狀態很不好」,親友曝離世前最掛念她,傳簡訊拜託多照顧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送醫不治,許多政壇人士感到錯愕,像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立委蔡正元都在臉書發文致哀。認識黃義交36年的立委孔文吉,也在臉書哀悼並回顧兩人認識點滴,對不幸消息,仍不敢置信,同時也透露黃義交曾拜託他一件事,當時關心近況,他也回應自己很好。黃義交女兒前往派出所做筆錄時,談及黃義交最近狀況表示,他在新冠疫情後身體狀況很不好,常鬱鬱寡歡,但3天前與他吃飯時也未發現異狀,黃的友人則說他一直心繫國事,對政治局勢很憂心失望。藝人白冰冰也發文悼念,並轉述黃義交親友說法說,昨天才收到簡訊,拜託多照顧及連繫他的女兒,而該名親友並沒有料想到「這是一種交代」,直到事件發生才意會到是什麼意思。

日期: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