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布宜諾斯艾利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花漾女孩看世界》工作領美元、用沙發衝浪取代出國…連梅西都難解的阿根廷通膨, 全民怎麼自救?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國家隊,三度抱走大力神盃,躍上足球神壇,但喜悅與驕傲卻緩解不了物價飆漲帶來的痛苦。阿根廷如今通膨率衝上109%,且這個數字還會持續上揚。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夫妻從不避諱談論生離死別…前主播張珮珊已交代後事...岑永康:悲傷,我來承受就好

曾是知名主播夫妻檔岑永康與張珮珊,當年交往4個月就閃婚,如今已經22年,夫妻感情依舊好到令人稱羨。每年的元旦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今(2023)年他們遠赴南極慶祝。不過岑永康卻在臉書PO文表示,小他1歲的張珮珊已經交代好後事,要把自己的骨灰罈做成一個存錢筒。

日期:2023-01-13

2022世足賽

驚悚影片/梅西和隊友坐大巴遊街差點「電線勒喉」…400萬球迷癱瘓首都,車走不動了改搭直升機

等了36年,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決賽擊敗法國,迎來史上第3座大力金盃,阿根廷國家隊日前返國,就在球隊下飛機搭乘一輛大巴士,梅西等5人坐在後座的車頂上,當公車一轉彎時,竟差點被架空的電線「打到」,幸好他們反應很快及時低頭,坐在最外側的帕德雷斯(Leandro Paredes)反應稍慢一些,人沒事帽子卻被掃掉。而原本國家代表隊於12/20要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搭乘大巴士遊行,不過成千上萬的熱情球迷癱瘓街頭,讓巴士動彈不得,國家隊只好改搭直升機飛越遊行路線。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阿根廷4成民眾活在貧窮線下…物價飆漲、通膨率直逼100%!世足奪冠是經濟解藥還是精神鴉片?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阿根廷於PK大戰中,以4比2擊敗法國,拿下本屆冠軍,是該國睽違36年,再奪金盃,亦為隊史上第3座冠軍。阿根廷世足奪冠的消息,讓當地民眾「嗨翻天」,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幾乎陷入瘋狂狀態,據傳在街頭狂歡的人數,高達200萬之多;不過,在一片歡欣鼓舞中,暫時被民眾拋諸腦後的,卻是阿根廷無法迴避的經濟困境。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世足/法國衛冕失利,球迷暴動聚集凱旋門、鎮暴警發射催淚瓦斯…阿根廷舉國歡騰200萬人癱瘓首都

這場冠軍等了36年!阿根廷在2022卡達世足踢贏法國,拿下隊史第3座冠軍,阿根廷球迷擠爆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廣場觀賽,市府估計至少多達兩百萬人聚集,當阿根廷奪得勝利的那一刻,許多球迷喜極而泣。不過,法國球迷心情大洗三溫暖,就在奪冠失利後,數千名球迷湧上街頭,在各地與警方爆發衝突,鎮暴警察向球迷發射催淚瓦斯。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惡性通膨直逼三位數 IMF照樣挺 黃豆美元、卡達匯率 阿根廷怪招救經濟

阿根廷經濟崩潰,匯率狂貶,通膨即將逼近三位數,IMF力挺到底,拯救計畫累計近一千億美元,雙方已成命運共同體。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的歐、美、亞洲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般,受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美元獨強所造成的「貨幣亂世」災情陸續上演……。究竟,這場以「超級美元」為名的風暴會如何演變?美元制霸下的全球經濟又將走向何方?

日期:2022-09-28

財經時事

「一半天使一半魔鬼」阿根廷世紀球王馬拉度納驟逝 傳奇一生爭議不斷

一代足球天王馬拉度納25日因心臟病去世,享年60歲。阿根廷國家隊在官方推特發文證實並悼念:「再見迪亞哥,在足球星球裡,你將成為永恆。」同為阿根廷籍的當代「球王」梅西也發文哀悼「再見傳奇!」國際足總曾在2000年舉辦過一次「世紀最佳球員(FIFA Player of the Century)」票選,結果巴西球王比利(Pele)在國際足總媒體和教練投票領先,但馬拉度納卻在網路投票以53.6%壓倒比利18.53%,可說是球迷心目中「20世紀最偉大足球員」。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以麥克筆尖和辦公桌喻台灣及中國」川普遭爆為連任向習近平求情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新書爆料,美國總統川普去年6月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求情,希望中方採購更多農產品,助他打贏連任選戰,川普還稱習近平是「中國史上最偉大領導人」。波頓還揭露,川普受因投資中國而致富的華爾街金融家影響,對台灣態度並不友善,常指著麥克筆尖說「這是台灣」,然後指著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總統辦公桌說「這是中國」,讓向來友台的波頓痛批:「美國對另一民主盟友的承諾與義務竟淪落到如此地步」。

日期: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