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布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服役45年經典戰機…葉門天空上的F-5E已無戰力,為何是台美沙在阿拉伯半島聯手的記憶?

南北葉門統一後,仍由薩利赫掌權,只是統一後不過4年,南方勢力又鬧獨立, 同樣的勢力2007年再度崛起。在2009年,激進的「蓋達」組織轄下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和其羽翼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在南部和東部各據一隅。割據北方的胡塞(Houthis)組織,自2004年到2010年間,曾六度反抗薩利赫政府。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時機敏感!金融時報:台灣大選後,拜登將派代表團訪台…前官員:像「熊抱」台北,給北京過度反應的藉口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日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打算在台灣選舉結束後,派遣前任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率代表團訪問台北。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第26屆金鑽獎》聯準會連續11次升息 美國經濟仍成長逾5%!但劉憶如提醒 明年要注意「這三大風險」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周四(12月14日)在「2023金鑽獎公益論壇」演講時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連續11次升息,美國經濟成長率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維持高檔,今年第三季的年成長率仍有5.2%,超乎市場預期。綜合國際研究機構及金融組織預測,2024年全球景氣與今年大同小異,而在成熟市場中,美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歐洲。但劉憶如提醒,美國經濟有三大風險要注意,最大問題是拜登政府的債務佔GDP比率在今年高達118%,高居全球第三位;美國民眾若明年換新屋,房貸利率將遠高於原有利率,恐怕會排擠消費支出。最後,從感恩節後的電商促銷檔期來看,美國消費者的網購金額再創歷史新高,但其中不少人的消費方式是「buy now pay later」,也就是幾個月後才付款。不論是政府債務或個人負債,美國整體債務狀況明年是否可能出現任何狀況,值得大家持續留意。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大腸癌開刀後辭職退休,那時他還不滿60歲...美容院經理感嘆:罹癌前,我的人生本來沒有「退休」2字

越是分享,越發現自己的幸運,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期盼以色列勿重蹈美國覆轍

以色列受到的攻擊堪比美國九一一事件,以色列領導人一旦決定入侵並占領加薩走廊,卻沒有明確方法提升居民生活,同時剷除哈瑪斯領導人,這一步將會帶來難以預料的風險。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賴清德18年前發飆槓國民黨,1分鐘影片還原:當天連戰赴中推「聯中制台」

潛艦國造案近日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周四(10/5)晚間認了洩密資料交給韓國,民進黨在日前於中執會後播放副總統賴清德,在2005年任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時,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與立委費鴻泰對罵的影片,當初讓賴清德發火的事情,就是有關國民黨阻擋軍購案付委審查。1分多鐘的影片中,看到多次賴清德在台上飆罵「媽的」、「你憑什麼」、「國家被你們搞倒了、滅亡了」、「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顯見當年賴清德身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很氣憤在野的國民黨,「一方面前往中國進行聯中制台,一方面反對軍購案」。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