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布拉格愛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捷克參院議長率團訪台,團員口罩藏巧思!蔡英文:台灣與捷克人民都抗拒強權,擁抱民主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30)日率團來台參訪,我國特別贈送印有兩國國旗的口罩,隨行人員包含議長皆有配戴,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感謝。總統蔡英文於臉書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的參訪能針對防疫經驗、經貿投資、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和捷克的合作。

日期:2020-08-30

產業時事

挺台挺到被中國盯上 年僅38歲的布拉格市長為何成了北京的頭痛人物?

「布拉格市政當局與市長…表現十分惡劣,奉勸別再做肆意破壞中捷關係的事,」中國外交部耿爽前幾日義正嚴詞地提出警告,怒火指向的,正是前陣子才訪台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被認為是「不顧北京反對」、「人權比熊貓重要」的布拉格市長,儘管已被北京盯上,但賀瑞普仍堅持立場,反嗆「中國非可信賴夥伴」。他衝撞捷克當局的親中政策,是他的個人立場?還是有更深一層的政治考量?

日期:2019-07-19

產業時事

立場挺台遭打壓?中國取消愛樂所有演出 布拉格市長:可改去台北

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自稱是「台灣迷」,上任後即努力廢除與中國北京締結姊妹市的協定中,所提出的「一中條款」,也曾多次透過臉書、推特聲援台灣,對台灣相當友好。然而,一系列友台舉動招來中國不滿,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PKF)原定在中國的14場演出,全被中國取消。

日期: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