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布根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向風土致敬 小農香檳

獨立酒莊所產的小農香檳,沒有大廠香檳的制式化製程、名氣與歷史包袱,僅採收自酒莊擁有的葡萄園之果實,可以客製化各種風味,表現不同風土的酒香細節。據倫敦國際酒類交易所追蹤的香檳五十指數顯示,去年一至十二月頂級香檳價格跳漲三三.七%,為史上最佳表現,供給有限的小農香檳更是搶手,內行人挑香檳看門道,品嘗香氣之餘,更能變身收藏逸品。

日期:2022-04-13

財經時事

國巨陳泰銘釋出30餘年藏酒 多件「有錢也買不到」蘇富比葡萄酒專拍成交逾4億台幣

2021年10月9日這天,獅子山颱風逼近香港,狂風暴雨肆虐,商家百業無不熄燈打烊,港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唯獨金鐘道太古廣場內的蘇富比藝術空間內,人聲鼎沸,隨著拍賣官喊出一件件拍品起標價,香港再度吸引全球富豪們的目光。買家們為搶得稀世珍品毫不手軟,現場舉牌上下起落、電話投標的「bidding」「bidding」清脆聲響、外加無聲竄出的online競投數字,買家只能眼睜睜看著價格不斷往上跳,直到落槌時,一家歡樂千家愁,空手者只能期待下一個拍品再戰。

日期:2021-10-11

職場生活

香檳產區裡的紅酒

全球暖化改變了香檳區裡的黑皮諾葡萄風貌,催生了不少新銳,一場盲飲會上,它們不僅打敗布根地紅酒,更拿到了盲飲冠軍!

日期:2020-12-30

今選頻道

又是薄酒萊季節

薄酒萊新酒是一種速成酒,像帶有酒味的葡萄汁,適合歡慶場合,而薄酒萊特級村莊紅酒的品質扶搖直上,更值得一試!

日期:2020-11-11

品味人生

葡萄園分級與風土的迷思

法國布根地葡萄園分級制度始於1935年,特級葡萄園身價不凡,但緊鄰在特級園旁的一級園或村級園,只隔小路或田埂,風土環境真有這麼大差異?

日期:2019-01-02

品味人生

隱藏版特級薄酒萊

常規釀製的薄酒萊紅酒,尤其是特級村產區,品質與風味絕佳,搭配台菜與海鮮,舌尖迸出的火花,更讓人魂牽夢縈。

日期:2018-11-14

品味人生

秋風起兮 啖肥蟹

對古人來說,吃蟹、賞菊、飲美酒並賦詩辭是風雅之事,此時正值膏腴蟹肥,何妨邀集三五好友嘗蟹暢飲。

日期:2017-11-09

品味人生

一席美酒與美食搭配的品評盛宴 味覺撞擊 入尋常百姓家的佛跳牆

中外美酒要如何挑選,才能與經典中菜相得益彰?關鍵在哪裡?《今周刊》延請司法院前任大法官陳新民,由對法律及美酒領域均有卓越成就的他主導,與眾多資深美食美酒專家相聚切磋,並撰文與讀者分享,最終的答案令人擊節稱賞。

日期:2017-08-17

今選頻道

酒神與他的門徒

酒神Henri Jayer對布根地紅酒影響甚鉅,所釀製的佳釀往往是拍賣會上最昂貴的酒款,當年他指導的後輩已逐漸嶄露頭角,期待未來寫下新的一頁。

日期:2017-06-15

投資理財

消費攻略 出國也「升值」 遊日、英國最划算

Q8:在台灣買進口商品,會變得更便宜嗎?

日期: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