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布農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深耕新生兒攝影 台中之光黃文煥奪國際攝影大獎

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的母親,雙手捧著托腮沉睡的新生兒,在純黑色背景襯托下散發幸福光芒。這幅榮獲2021年紐約國際攝影大獎,專業組人像類別年度第一名的攝影作品,正是出自台中子弟黃文煥之手。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2023必比登名單一次看:139店家入選、首見西式甜點店!牛肉湯、米粿米糕…台南7家小吃新入列

《台灣米其林指南 2023》週三(8/23)公布由匿名而獨立的米其林評審員評選為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在四座城市—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中,提供「物有所值」美食的餐廳及街頭小吃店家總數來到 139 家,包括台北45 家、台中 31 家、台南 36 家,以及高雄 27 家。在這些店家之中,共有 26 家是在今年新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除了台灣料理及在地小吃,第一次有西式甜點店入選必比登推介,一家在台北,一家在台中。台北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中,一家提供的是素食料理,這也讓《台灣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提供素食料理的店家總數來到了 4 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吳寶春推新品「台灣香料麵包」:融入小米、高粱…盼用在地食材,讓大家看見寶島美好

響應「國際小型穀物年」,為發揚台灣在地穀物與原生香料,吳寶春麥方店今天(6/29)正式推出「以麵包閱讀台灣的小型穀物」為主題的10項新品,盼讓台灣在地食材重返寶島。

日期:2023-06-29

我城我鎮

打獵、古道探險、採野菜 原民深度旅遊 嚴長壽也說讚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最北方的磯崎村,包含芭崎、磯崎、龜庵、高山四個部落組成。此地坐落在大山大海的交界處,清代舊稱「加路蘭」,名稱源自阿美族語Kaluluan,日治時期才由日本人改名磯崎。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才和女兒一起吃飯...黃義交「疫情後狀態很不好」,親友曝離世前最掛念她,傳簡訊拜託多照顧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送醫不治,許多政壇人士感到錯愕,像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立委蔡正元都在臉書發文致哀。認識黃義交36年的立委孔文吉,也在臉書哀悼並回顧兩人認識點滴,對不幸消息,仍不敢置信,同時也透露黃義交曾拜託他一件事,當時關心近況,他也回應自己很好。黃義交女兒前往派出所做筆錄時,談及黃義交最近狀況表示,他在新冠疫情後身體狀況很不好,常鬱鬱寡歡,但3天前與他吃飯時也未發現異狀,黃的友人則說他一直心繫國事,對政治局勢很憂心失望。藝人白冰冰也發文悼念,並轉述黃義交親友說法說,昨天才收到簡訊,拜託多照顧及連繫他的女兒,而該名親友並沒有料想到「這是一種交代」,直到事件發生才意會到是什麼意思。

日期:2022-10-18

台東,永續發展的標竿

新食尚部落打造吃的藝術品 品味台東原民文化之美

每年7月中旬,阿美族豐年祭揭開燦夏序幕,穿梭山林的布農族是狩獵霸主,藉由栽植小米記憶日月光陰,蘭嶼島上達悟族遠離塵囂紛擾,保留虔誠信仰與漁獵生活,排灣族與生俱來工藝巧手,襯托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卑南族的花環冠冕傳遞祝福情誼,魯凱族浪漫收穫祭鞦韆儀式,任憑青春絮語浪漫飛揚……原民文化豐富了台東的精神內涵,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兼容並蓄的部落「食」尚,等待旅人們悉心感受探索。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從18歲公民權、台海局勢,到一○八課綱、人才培育 高中生最在意四件事 小英總統逐一給解方

不管是簡報提案,或是現場隨機提問,相關內容皆緊扣時事議題,全面展現公民素養,學生們透過對話挑戰小英總統,她也見招拆招、給出答案,一場跨世代的對話,正是台灣民主的縮影。

日期: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