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希臘債務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希臘紓困案 IMF腳底抹油被抓包

沉寂許久的希臘債務問題,這兩天又重回國際媒體版面。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事務主管湯姆森(Poul Thomsen)3月19日與同事討論未來紓困方案的電話,日前遭到維基解密公開。內容透露他有意讓IMF退出救助,藉此逼迫德國總理梅克爾同意希臘債務減免。看到這番內容,梅克爾當然不太高興,更不爽的是希臘,認為這是IMF寧讓希臘置身破產邊緣的鐵證。此外,今年七月希臘能否拿到紓困金,安度償債高峰,也因此添上變數。

日期:2016-04-07

投資理財

何勞費心猜升息 定期定額最愜意

今年來金融市場最大的議題,除了希臘債務問題與中國股市動盪外,莫過於揣測美國聯準會何時升息,每逢聯準會主席葉倫談話,就像個猜謎大會,市場無不屏息地希望從字裡行間,找尋本輪第一次正式啟動升息的時點。

日期:2015-10-08

今選頻道

何勞費心猜升息 定期定額最愜意

今年來金融市場最大的議題,除了希臘債務問題與中國股市動盪外,莫過於揣測美國聯準會何時升息,每逢聯準會主席葉倫談話,就像個猜謎大會,市場無不屏息地希望從字裡行間,找尋本輪第一次正式啟動升息的時點。

日期:2015-08-25

產業時事

別複製希臘悲劇

希臘,這個神話國度,因為債務危機,陷入空前悲慘的狀態,不僅銀行關閉、股市休市、自動提款機大排長龍也不一定領得到錢、自殺率增加兩倍、青年失業率高達六成、年輕人被迫離開家園、老人走上街頭抗議撙節退休金……

日期:2015-07-02

投資理財

股債市何時拉空頭警報 ‬密切緊盯兩個指標

零利率與貨幣量化寬鬆政策,咸被認為是這波長達六年的全球股、債市榮景的溫床。如今,美國聯準會升息動作箭在弦上,全球股債市,包括台股,會不會因升息而開始逆轉走空?該如何觀察及因應?且聽總經專家告訴你。

日期:2015-06-25

產業時事

美元、歐債風險飆高下 羅傑斯的投資三步棋

歐債價格急跌,美國處在升息拉鋸,連帶加深美元震盪加劇的疑慮,《今周刊》特地越洋專訪美國傳奇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在他眼中,希臘倒債對所有人都好,而聯準會升息將成為美元泡沫化最後推手。

日期:2015-05-21

投資理財

選股不選市 羊年投資三大攻略

股市走勢兩極化之下,操作穩健者,可留意相對低基期兼具配息的標的,等待落後補漲;從成長力道而言,蘋概、生技、文創與趨勢最明確的汽車零組件,則是追求高成長類股投資人的好選擇。

日期:2015-02-12

產業時事

徹底診斷 為歐債危機的未來把脈

七百年前「黑死病」橫掃歐洲,奪走二五○○萬人性命;七百年後,瘟疫以金融危機方式出現,歐豬五國龐大的失業人潮,將是瞬間爆發的政治火藥庫,長期的問題,恐怕沒那麼快解決。

日期:2011-07-21

產業時事

印鈔魔棒消失之後……

六月三十日是個重要的日子,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四月底宣布將在這天結束QE2(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金融海嘯後,美國大量印鈔帶來什麼實質的效益?當美國決定不再印鈔後,又會產生什麼影響?

日期:2011-06-09

投資理財

市場震盪難避免 穩健操作為上

根據研究機構EPFR Global data 統計的基金資金流向,過去一周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合計淨流入19.08 億美元( 截至4 月21 日止),已經連續十周出現資金淨流入的情況。資金流入雖未減少,但是市場卻因不同雜音,高高低低震盪不斷。

日期:20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