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希臘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分析線索、尋找亮點 2015富足金羊年

羊年接近總統大選,政府心態偏多,加上原物料成本銳減,將有眾多製造業者受惠。因此即使國際局勢動盪不穩,台股仍有機會緩步上攻,投資人可留意低基期,或是基本面持續成長的兩大族群。

日期:2015-02-12

投資理財

選股不選市 逢低布局低基期好股

今年一開始,全球金融市場就雜音不斷,股市不確定性高,台股陷入多空拉鋸,在持盈保泰的前提下,宜選股不選市、布局低基期成長股,避開突如其來的「黑天鵝」事件。

日期:2015-01-22

產業時事

全球央行「大暴走」 印鈔計畫啟動

一月十五日,瑞士央行宣布棄守瑞士法郎釘住歐元的匯率政策,消息一出,瑞士法郎劇烈波動,也導致瑞士股市當天一度暴跌一四%。 市場幾乎沒有料到,唯獨一位美國分析師辛克在一個月前提出警告;現在,全世界都在搶聽辛克的看法。辛克說:「瑞士法郎引發的震盪,只是歐洲量化寬鬆政策來襲前的序曲。」確實,量化寬鬆才是改變全球經濟格局的大事。

日期:2015-01-22

產業時事

他對抗老權貴 不惜逼出希臘債務危機

如今,全世界的金融市場都仰望著兩個人。一位是可能贏得希臘國會大選,奪下總理寶座的奇普拉斯。奇普拉斯激進左派的「反撙節」言論,讓歐盟頭痛不已,針對他可能當選,一月初,德國媒體報導,該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做出讓希臘退出歐盟的準備。新聞一刊出,導致全球股市大跌,足見奇普拉斯對全球市場的殺傷力。另一位則是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他從去年下半年屢屢發表油價看法,甚至說出「油價跌到二十美元以下也不會減產」震撼市場。油價大跌對全球經濟未必是壞事,但世界上重要石油出口國,有許多是「麻煩製造者」,金融大師馬丁.沃夫就認為,油價大跌帶來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是全球經濟的「黑天鵝」。二○一五年第一季,影響全球經濟最重要的人物,不是美國聯準會的葉倫或中國的習近平,而是這兩位崛起的新領袖。

日期:2015-01-15

投資理財

量能擴增 中收股逢低可撿便宜

儘管全球股市開年以來波動劇烈,但是希臘選舉的變數,對台股衝擊預料有限,專家認為,受惠A股持續強勢,大盤短線仍有上檔空間,投資人可選擇前景看俏的雲端運算及物流產業。

日期:2015-01-15

投資理財

歐盟峰會帶來的意外驚喜——全球金融市場昂首

歐債危機因歐盟峰會的大逆轉,而解除警報,也讓全球股市絕地大反攻。不過,基本面的問題沒有解決,吃下這帖特效藥,當藥力消除,該來的仍然要面對。

日期:2012-07-05

投資理財

危機中找亮點 台股下半年全攻略

希臘大選不確定性及國內證所稅紛擾暫告一段落,台股下半年是否能擺脫內外夾擊命運,展開新的旅程?《今周刊》特別專訪過去績效斐然的投資達人,針對下半年台股局勢,及短線大盤多空轉折關口,公開他們自己接下來的觀盤重點及操作心法。

日期:2012-06-21

產業時事

歐尼爾:經濟大調整時代,風暴創造機會

相對於悲觀者,高盛資產管理董事長歐尼爾對未來全球經濟的看法相對樂觀,他從投資的角度出發,認為既然沒有世界末日之虞,那麼,風暴底下的股市低點,其實都是投資好時機。

日期:2012-06-21

產業時事

亂局中找機會

「希臘人會怎麼選擇?」在希臘大選前三天,和幾位同事聊到這個話題,一位投資組資深同事研判:「希臘選舉應該是主張撙節的右派會贏,不相信你看選前周五全球股市的狀況就知道,我預估周五股市會漲。」我們問:「為什麼?」他說:「目前氣氛看來,右派會贏,聰明的錢會先進場卡位。」

日期:2012-06-21

投資理財

日、泰、俄、印尼 最具吸睛潛力

希臘人民決定留在歐元區,全球股市以急漲反映,但即使短線利空危機解除,經濟不振的基本面因素仍然壓力罩頂,被歐債問題打壓大半年的基金投資人,若要抓住時機搶反彈,恐怕還是得從被低估的市場著手。

日期:201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