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帝王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期讓身體積痰濕,慢性病跟著來!每天這樣「動一動」,遠離痛風、糖尿病、高血壓

任職科技公司的林先生45歲,有嚴重痛風,幾乎每日都要服用痛風藥,每週跑醫院一到兩次,他說有時痛風發作起來,痛到上廁所都要用爬的,到醫院吊點滴才能止痛,嚴重影響上班及生活作息。

日期:2020-08-27

品味人生

帝王病平民化,年輕不胖也會痛風

從前,痛風被稱為「帝王病」、「富貴病」,但現代人生活水準提升、飲食偏向高脂高熱量後,痛風已經成了任何人都可能得到的一般疾病。

日期:2017-11-27

品味人生

大魚大肉不忌口 小心三十歲吃出痛風

「痛風」有愈來愈年輕化趨勢,連八歲小朋友都中招,很多人因此避吃海鮮、內臟類。據最新高尿酸飲食觀念,採低熱量飲食法,比不吃高普林食物更具預防效果。

日期:2012-03-22

品味人生

外食族亂吃 慢性病早發20年

三高病過去好發年齡多在60歲以後,現在提早到40歲,足足早發了20年,國人再不及時改正飲食觀念,過個10年,可能正在衝刺事業的上班族,餐餐只能吃藥配白開水。

日期:2011-04-07

品味人生

別名帝王病 根本療法要忌口 P.116

痛風之所以叫「痛風」,是風吹過都痛,或是疼痛像風一樣,在全身各個關節跑來跑去的意思,痛風其實還有一個別名,叫做「帝王病」,因為自古英雄多痛風,包括亞歷山大大帝、路易十四,以及牛頓、達爾文,都是痛風一族。痛風痛起來的紅、腫、熱、痛,不但不能穿鞋走路,發作的高峰期甚至無法正常生活,到底痛風有多痛?痛風病友的形容是像被熔解的鉛塊燙到,或是被老虎鉗夾到底、還要再用力夾下去的痛,所以即使蓋世英雄,碰到痛風也變病貓。

日期:200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