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師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競爭力

館長小編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教養的路上,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館長小編彭冠綸高中時為《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老師攝影社的學生,升上大學之後與老師斷了聯絡,透過網路兩個人重新連絡上,彭冠綸分享從高中時認識許恆嘉老師的過程,還有這本書帶給家有三個孩子的他的啟發。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孔雀魚食物共運計畫》把即期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林坤正:我從花東牧師身上學到,愛是最強的力量

很多公益團體都建立將「惜食」送給弱勢團體的機制,但往往運費成本遠高於物資本身的價值,社會企業孔雀魚普惠科技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推展共運平台,讓順路去東部的人幫忙運貨,過去2年累計送出上萬份物資到台灣東部,如今發起人林坤正更在「WaBay 挖貝」的群眾募資平台推出「共運計畫」,要把量能拉到一個月1000 戶。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專訪》爸媽移民美國塑造她的價值觀 李宜玲要扮全球ESG搭橋者 餐館女兒變身MSCI永續發展女掌門

MSCI日前宣布,新成立的「永續發展中心」負責人,將由現任MSCI執委會成員、台裔背景的李宜玲出任。究竟,這位「台灣囝仔」是何方神聖?面對近年席捲全球的永續金融浪潮,她又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馬國空難/「媽媽,我愛你」機師罹難前最後通話,67歲母泣:忘不了兒子的聲音…失事影片曝光

馬來西亞17日傍晚發生一起嚴重空難,一架小型商務噴射機失事墜毀於一條高速公路,「機上8人無一生還」,地面2人遭受波及也不幸罹難,墜機畫面曝光相當駭人。馬國交通部長指出,失事客機墜地前偏離飛行路線,民航局、警方等單位正在尋找黑盒子的下落,以查明空難原因,而政府也允諾會負擔起所有包括喪葬費在內的一切補償。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14歲的黃仁勳,得靠擦球場地板賺錢參賽桌球…3個不為人知小故事!為何合作夥伴對他又愛又恨?

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用一份財報,瞬間炸開這個世界對人工智慧(AI)的進度想像,被封為全球AI之王、身價兆元。黃仁勳是何方神聖?能在短短30年間打造出叱咤全球的AI帝國?一切,得先從他的成長經歷說起。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無法改變失明,就改變被歧視狀況」台中海線囝仔北漂,如何成為台大教授,還摘下學術最高榮譽?

10年內,二度榮獲專為國內大學教授設計,層級最高的學術獎座,並獲得「終身榮譽」殊榮。單眼失明的台大數學系教授陳榮凱,如何替自己迎來精采人生?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