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席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蘇巧慧擁民進黨三派系公職支持、余天爭自主選民…為何新北黨部主委卡位賽,已是2026市長前哨戰?

民進黨地方公職改選起跑,新北市立委蘇巧慧週一(4/15)在黨內3個派系的民代的陪同下,前往地方黨部登記參選黨部主委。前立委余天也在同一天上午由幕僚完成參選登記,被解讀為替同派系的潛在人選角林右昌逐新北市長鋪路,讓綠營2026年百里侯之爭傳出煙硝味。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左膀右臂出列!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政院三長」有2大共通點…夢幻名單「目的只有1個」

準總統賴清德傳將於4/12(五)宣布內閣人事,其中「報派」「行政院三長」(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分別為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師兄」卓榮泰黨、政資歷完整且身段柔軟、個性圓融,與賴清德有高度互信與默契,在國會呈三足鼎立且藍白過半數局勢下,以期能發揮為賴推動的政策辯護,同時也要能與立法院維持順暢溝通。鄭麗君於競選期間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統籌專家學者們規劃賴的競選政見,展示出跨部會、跨領域政策能力;龔明鑫為財經學者出身,在蔡政府期間擔綱綠營「財經軍師」角色,也是近年多項重要財經政策的幕後推手。面對藍、白國會席次過半艱鉅的執政挑戰,賴清德富有理念與政策想法且個性「擇善固執」,且對做事、用人高度講究信任感。如今傳出的行政院三長人選,分別擔綱了政治、文化、財經三大領域,三人兩大共通點為「個性溫和」、「身段柔軟」,料能在賴政府初期,發揮「內外調和鼎鼐」、「政策說明辯護」的功能。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花蓮地震,菲律賓總統、印度總理慰問…可望連3任的印度總理莫迪表善意,謝金河:台印的一大步

莫迪的一小步,台印的一大步!台灣發生7.2級強震,這次震度堪比1999年的九二一,不過整體經濟受到衝擊的程度比27年前小很多。不過,台灣仍然得到眾多國際友人的關注,這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印度總理莫迪都在X上面發表對台灣人民的慰問之意,即將接任的賴總統也和他們互動。

日期:2024-04-04

投資理財

印度國會大選四月登場 有望助攻股市開噴 印股創新高後拉回 重啟漲勢時間軸曝光

印度股市於今年三月初改寫歷史新高,迎接即將到來的大選行情,法人看好六月前還有望強漲一成。中長期來看,供應鏈移轉、消費升級等利多持續發酵,將引領印度股市維持成長動能。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築間大方配股息!全年9.5元超額配發110%...加盟展祭3600萬大紅包,保障年毛利率逾千萬

築間餐飲集團(7723)週四(3/21)公告去年合併營收57.63億,並通過下半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6元,加計已配發112上半年度現金股利3.5元,合計全年超額配息每股9.5元,配發率達110%,年化殖利率逾6%。另外,於世貿舉辦的台北連鎖國際加盟展,築間祭出3600萬大紅包,協助加盟主創業,並提出保障年毛利高最達1088萬,協助想創業者圓夢。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