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帶口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自導自演恐嚇案後躲奧地利 「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今返台!桃園刑警機場「等人」帶回偵訊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自導自演遭恐嚇案,版主林裕紘今天返國,桃園市警局刑大派員前往將他帶回偵訊;林裕紘面對媒體詢問全程不發一語。

日期:2023-10-07

全台防疫報導

等了800多天,室內今起免戴口罩!公共運輸、醫院…只剩這8類場所需配戴,3張表一次弄懂

等了800多天,台灣自週一(2/20)起室內不用戴口罩了!除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外,其他全面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由民眾自主決定。不過校園防疫規定未同時放寬,要到3/6才會放寬校園室內戴口罩規定。百貨業者遠東SOGO即搶先宣布,配合指揮中心放寬室內配戴口罩之規定,2/20起放寬百貨室內口罩配戴政策,消費者來店不強制要求佩戴口罩,但公司餐飲部門人員依規定配戴口罩,第一線服務同仁仍建議持續配戴口罩。而民眾關心的確診者隔離及傳染病改類等放寬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由於確診隔離調整為0+N,會牽涉到給付調整等跨部會協調,3月比較有可能實施,傳染病改類則是最後的措施。王必勝2/18視察台中市次世代疫苗快打站時表示,口罩令循序鬆綁,目前追加劑涵蓋率僅2成多,加上感染後自然產生免疫力約6成,盼能達到8成目標,未來也建議民眾1年打1劑,提升保護力。另外,北市從2/20起,50歲以上接種任一「追加劑」就送500元禮券,新北2/15起65歲以上長者不限劑次也送禮券。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補助」詐騙簡訊多到煩?3步驟關閉防堵…9/1新制上路,4項放寬措施一圖秒懂

BA.5疫情升溫,詐騙集團也想撈防疫財,近來流傳許多不明訊息,透過簡訊、郵件、iPhone之iMessage、Line等發送,誤導並誘騙民眾提供個資。指揮中心日前教民眾3步驟,並指出衛福部官方網址應為「.gov.tw」,提醒民眾切勿點擊不明連結網址。

日期:2022-08-31

財經時事

3月防疫新制》7大場合可免戴口罩、大眾運輸開放飲食 居家隔離縮短到10天

隨著疫情趨緩可控,衛福部放寬防疫規定,3月1日起至3月31日,運動、拍照等情況下可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開放飲食、有條件開放探病,以及3月7日起,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等措施。以下由《今周刊》整理3月防疫措施一覽。

日期:2022-02-28

全台防疫報導

3/1起防疫鬆綁》運動、拍照免戴口罩 雙鐵、賣場可吃東西!7張圖一次看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目前已趨緩並且穩定控制,為兼顧與維持國內防疫量能、社會經濟活動及有效控管風險,經評估Omicron變異株特性、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整備狀況,及國際防疫措施開放情形等,宣布今(2022)年3月1日至3月31日,將適度放寬防疫措施!

日期:2022-02-24

保險稅制

開學前檢視孩子保單!在疫情威脅下 家長買保險建議照年齡「這樣買」

農曆春節假期過完後,緊接著將迎接孩子的開學,近年來因COVID-19疫情仍持續影響生活,不少人也選擇購買防疫險或其他保險商品來加強保障,而孩子的保障當然不可少,保險業者就建議,在家中小孩開學的時候,就是加強檢視保單的好時機,可依照年齡不同來補足保障缺口,同時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家長也不然遺漏自身保障,應隨家庭狀況動態調整。

日期:2022-02-08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升溫...過年返鄉怎麼辦? 醫曝「防疫指南」:先問自己4個問題!

疫情升溫,農曆春節返家,有什麼防疫上面需要注意的地方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析,可以先問自己「這4個問題」,他同時分享在外如廁或是用餐的防疫「撇步」,還有最重要的是疫苗打好打滿、口罩戴好!

日期:2022-01-2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109產業個股追蹤:台股已經見高點了嗎?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