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帶狀皰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要罹癌就裸辭 維持昔日生活很關鍵 癌後餘生 切記「吃睡」皇帝大

在台灣,癌症已蟬聯四十一年十大死因之首。所幸,隨著癌症篩檢及醫療科技進步,癌友擁有五年以上的存活率不再困難。但如何放鬆過正常生活,仍是許多癌友面臨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天虹拚晶圓製造設備有成 躋身蘋果供應鏈 它敲開美應材壟斷 攻進第三代半導體廠

台灣本土半導體設備過去國際競爭力低,不過現在有一家設備公司天虹,是蘋果採用Mini LED背光重要的推手之一,更打進中國第三代半導體設備市場、市占率高達五成。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主管開會爆料女下屬得「皮蛇」才請病假早下班、還笑她是「老人家」!挨告後下場曝光

台積電台中廠林女工程師因曾感染帶狀皰疹,因身體不適提早下班。但其沈男主管卻在會議中透露她的病情,侵犯個資。林女控告沈男,一審判沈男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沈男上訴二審,被駁回,判決確定。

日期:2023-08-2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328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不會消失的水痘病毒藏在神經節 年過五十最好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你一定聽過皮蛇,也許還聽過帶狀皰疹的神經痛,發作起來好比生產痛,令人難以入眠!好消息是,帶狀皰疹疫苗已證實有足夠的防護力,但兩款疫苗怎麼選?優缺點一次解析。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工程師請病假惹火主管 寄信嘲諷「身體虛不太能熬夜」、公開下屬病情,這下GG了!

一名台積電(2330)主管因涉嫌洩露屬下個資,遭到判處2個月徒刑!有名台積電女工程師因身體不適,希望能讓輪值小夜班的她提早下班,卻疑似引起主管不滿,先是發信公開揶揄,隨後又在開會時提及她罹患帶狀皰疹所以早退,氣得她一狀告上法院。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安全性較高、不良反應少…李秉穎:Novavax該盡速開放18歲以下施打!12個問答一次看

台灣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次蛋白疫苗Novavax,週四(6/30)抵台50.4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今年9/30,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6/27會議決議,後續將提供18歲以上民眾第1、2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以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每劑須接種0.5ml,首批疫苗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最快7/8起提供接種。

日期:2022-07-01

職場生活

50、60歲感覺還年輕?運動、養生就能增強身體防疫力 醫師提醒3迷思,小心欠下「免疫債」

免疫力會隨著年紀增長而下滑,不少長者利用定期運動、勤加保健來增強自身免疫力!醫師提醒,約50歲後免疫力就會開始快速下滑,加上幼時施打的疫苗,保護力也已隨時間降低,長者仍應常規接種疫苗,避免暴露於感染或重症!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猝死頻傳》胸悶、胸痛就是心臟出問題?台大醫師列常見「胸痛」原因:這7種情況必須趕緊就醫

感覺胸悶、胸口痛,就表示心臟出問題了嗎?台大醫師表示,胸痛的原因如果牽涉到心臟或肺臟問題,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險,以下列舉生活中常見的幾種胸口悶痛原因......

日期:2020-09-22

產業時事

乳房痛,和乳癌有關?醫師圖文分析:出現4大症狀,才是癌症前兆

20210404編按: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驚傳昨晚(4/3)辭世,享壽69歲。羅瑩雪罹患乳癌多年,一路積極抗癌,但近日病情惡化不幸辭世。羅瑩雪是在2014年5月初因胸部硬塊就醫檢查,結果被醫院判斷為第二期乳癌,隨即接受手術切除並進行化療。國內研究發現,女性乳癌人口自40歲開始快速激增,除了定期做健康檢查、定期做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外,若發現自己符合以下5個指標,代表可能是乳癌的高風險族群,應提高警覺!

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