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帶職參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民黨〉綠白瓜分青年票 百年老黨被「青」零 陸戰橫掃千軍 為何走不完最後一哩

(今周刊1413)民眾黨崛起,大搶青年選票,國民黨的老政治玩不出新把戲,討不到便宜,吞下總統大選三連敗,不只無法中斷民進黨八年執政,立法院也沒能過半,國民黨該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那晚朱立倫把老郭用貨梯接上樓…她揭牛鬼蛇神緣由:朱說「侯上來我啥都沒有,勸退他就提名你」

國民黨中常會周三(5/17)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2024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後續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其實郭台銘一直到徵召前一刻,都還以為自己會勝出,甚至準備了「勝選聲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其實這都是朱立倫給的「暗示」,還揭露了5/15、5/16這兩天郭朱密會所有對話,郭台銘整個氣瘋,朱立倫起了警覺心、不發一語。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藍袍加身」出征總統大位,落跑、整合、兩岸…三大挑戰得面對又該如何解?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周三(5/17)下午召開中常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為該黨2024年總統參選人。在中常會上,朱立倫率領台北市長蔣萬安、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基隆市長謝國樑等縣市首長,率領黨內提名的區域立委選將高喊「凍蒜」,為中常會營造大團結氣氛。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並未出席。朱立倫致詞時宣布,國民黨根據科學數據,根據各地縣市長、立委及立委提名同志共同意見,他宣布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侯友宜則是表示,感謝郭台銘在經濟上做出重大貢獻後,為國為民做出團結大家的精神,因此要「團結勝選」。確定代表藍營出征,侯友宜上午在出席市政會議時,被問到是否會請假或請辭?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市政永不停歇,規劃的2030年願景是既定的期程,期待市政在大家努力下,把事情做得更好。事實上,侯友宜在「藍袍加身」後,立即面對的三大挑戰,除了市長任期未滿就「落跑」選總統外,如何整合郭柯泛藍與非綠陣營,還有在國際與兩岸事務相對缺乏經驗,該怎麼補足。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坦言,侯接下來的首要之務以及最大挑戰,就是思考要卸任或帶職參選,畢竟還有很多市政或建設進行到一半,不可能一下子突然完成,侯勢必將面對針對此議題的猛烈砲火攻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建議,畢竟總統(候選人)位置只有一個,他相信侯會借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經貿背景與實力,例如侯當總統後,可請郭擔任亞太經濟合作(APEC)領袖代表。至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李德維坦言這塊整合難度高很多,但相信會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日期:2023-05-18

2022縣市長選舉

11位藍綠白立委轉戰縣市長,僅他一人請辭!穩操勝算還是背水一戰?機關算盡才能下手

2022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有11位立委投入縣市長選戰,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10日宣布請辭立委,是本屆第一人。觀察過去案例,辭職參選是策略,但與勝敗卻無絕對關聯,如果在選情差距較大的情況下,候選人藉由請辭來強化氣勢,但有的是選情膠著時,有人以請辭展現決心,激化盤勢催票。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五星市長林智堅選桃園「空前紀錄」!無形中還幫侯友宜解了套:五十步與一百步沒有差別

民進黨選對會6月18日建議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預計6月22日中執會通過提名。年輕的林智堅被評價為五星市長,是民進黨未來的耀眼明星,由他出戰桃園,絕對會是強棒。

日期:2022-06-20

產業時事

韓國瑜辯論會嗆媒體 蘋果日報發5點聲明回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9)日在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中「砲火四射」,痛批媒體,包括《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電視台》都被點名;對此,《蘋果日報》發布5點聲明回應,以下為聲明全文。

日期:2019-12-29

產業時事

柯P組黨想打破藍綠版圖 還有兩大難題

柯文哲組黨,有人認為是參選總統的起手式,也有學者指出,他將與郭台銘合作衝刺政黨票。但無論柯文哲如何盤算,要在兩大黨中殺出重圍,仍充滿挑戰。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川普用怪異作風、高媒體曝光度贏得總統大選 韓國瑜爬樹、柯P酸對手也想如法炮製?

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的號角已經響起。從柯文哲頻放話猶疑是否帶職參選、到韓國瑜爬樹之舉,無疑在為明年的大選之路,開始暖身。

日期:2019-07-25

產業時事

韓國瑜初選勝出...罷免連署將升級「雙殺」 罷韓團體:當不成市長、落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常至海外或外縣市拜訪,鮮少待在高雄,未落實選前政見還投入2020總統選戰中,引發高雄市民不滿,「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更發起「罷韓30」連署行動。昨(15)日韓國瑜確認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發起罷免的兩組公民團體也同時宣布,罷免連署人數已達13萬人,將繼續朝30萬人邁進,預估本周將突破15萬人。

日期:2019-07-16

產業時事

韓流為何席捲全台?重量級美國媒體:找到「中國網軍」操盤社群的證據

去年2018年縣市長選舉,韓流效應席捲全台,短短不到半年間,韓國瑜從沒沒無聞一躍全台關注量最高的政治人物,這項效應引起全球外媒關注。如今美國重量級外媒《Foreign Policy》(外交政策)一文揭露,韓國瑜的網路聲勢,確實是由「中國網軍」操盤。

日期: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