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帶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財報公佈!鑽石投資2023年前三季累計虧損27.75億元、每股稅後虧3.67元

鑽石投資周三(11/8)晚間公布今(2023)年第3季財報,顯示第3季虧損新台幣13.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71元;累計前3季虧損27.7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3.67元。此外,鑽石投資在上市掛牌後,加大投資力道,除投資新析生技,周三(11/8)稍早宣布再加碼投資永永笙-KY 2億元,支持其加速推動細胞治療新藥研發,讓永笙-KY順利完成8.2億元的現金增資案,並預計年底送件申請掛牌創新板。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醫療拚彎道超車 超基因瞄準再生醫學新藍海 「免疫療法」成亮點

生技醫療是政府大力扶植的產業,也是未來最有可能形成護國群山的產業,在COVID-19疫情籠罩全球近四年之後,因應治療與照護需求,生技醫療界跨領域合作也成為最新熱門產業趨勢,其中,「免疫療法」更是台灣得以彎道超車的關鍵。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超基因首亮相AABB年會 立志領航再生醫療國際合作

10月14至17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舉行的2023 AABB年會,聚集了全球血液和生物治療專家,獲取最新研究進展、創新的領域視角和廣大的技術資源。超基因生技首次參加本次年會,收穫來自世界各國關於血液及細胞儲存安全的心得,同時也將超基因對臍帶血幹細胞領域的貢獻及展望推廣出去,相信對未來發展再生醫療的國際合作帶來相當助益。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5千個台塑人搬內湖,3幹道塞爆、3千多人搭公車擠不上去…照片曝人龍超長,遲到請假可放寬!

台塑集團(1301)敦北總部大樓啟動都更案,將總部搬遷到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台塑公告各棟、各樓層主要公司配置,其中台塑與南亞在A1棟、台化與台塑石化在A2棟、總管理處、河靜鋼鐵在A5棟,至於一向以神秘著稱的招待所則在2樓。台塑公告週五(10/20)起全體員工都改在內湖辦公,但由於內湖本身交通就容易打結,議員質詢交通局是否有相關交通規劃,同時指出當地居民已反映最近交通變得擁擠;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上午到場實地勘察,表示會和業者、里長討論如何增加公車車數。交通大隊則派交警監控路況。北市交通局原先說據台塑提供的資料,進駐的5000人中,約有869人搭公車,數字遭議員質疑失真;對此,台塑回應,交通局數據有誤,有需要搭乘人數為3821人,目前已加派接駁車每日往返松山車站,可疏運480人將持續加開。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台塑總部遷至內湖一事市府都有在掌握相關訊息,針對民眾擔心加重內湖交通壓力,他也說在都審階段都有要求台塑要有接駁車,同時北市公車,南京幹線也會加開班次,提高密集度。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銀行 刻不容緩

鑑於幹細胞治療用於血癌、淋巴癌等血液相關癌症的效果已被認可,其他癌種也抱持著微弱的希望,但因為臨床測試不足,因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細胞治療中心主任呂隆昇、血液腫瘤科專任主治醫師蔡佳叡有個願景:建置周邊血造血幹細胞銀行。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口腔疾病」是感冒之外最常見疾病!健保給出大利多:這「8族群」每3個月可免費塗氟一次

國人蛀牙、牙周病盛行率高達九成,口腔疾病已成感冒之外國人最常見疾病。今年健保總額預算將新增10.1億元用於口腔照護,65歲以上長者每3個月可塗氟一次,估計受惠民眾約有50萬到66萬人。

日期:2023-05-01

產業時事

專訪幹細胞之父——林凱信教授 「再生醫療」為重症帶來一線生機?!

美國生物學家喬治・戴利(George Q Daley)說:「如果二十世紀是藥物治療時代,二十一世紀就是細胞治療時代。」然而,廣義而言,二十一世紀屬再生醫療(regenerative medicine)的時代。

日期:202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