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帶風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瑜「15秒」結束質詢真相公開 洪申翰還原現場:我沒遲到是早到...揭露質詢、非質詢開會差在哪

立法院長韓國瑜3/15主持院會總質詢,由於第一位質詢委員陳亭妃臨時改成書面問答,韓國瑜接著一路唱名後續質詢委員,卻無人到場,整個質詢過程僅花15秒就宣布散會創下史上紀錄。即便事後有民進黨立委趕到,但因已唱名過仍趕不上院會,引起許多立委不滿。藍營認為,韓國瑜遵照議事規則,問題在遲到委員身上;綠委洪申翰還原當時立院真相,怒斥「我是早到沒有遲到」,認為韓在此事是應變失當,不過也緩頰韓並沒有要刻意惡整民進黨的委員。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食安專案報告》廖偉翔批中央「瘦肉精談實驗室污染是先射箭後畫靶」,陳建仁怒回:你講的是政治!不是科學

近一個月,台灣發生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以及具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色素流入市面,讓國人對於食安感到不安。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高虹安貪污罪起訴,直播20分鐘喊冤:若想貪口袋,不用這麼複雜!郭董柯P力挺要捍衛清白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高虹安周一在接近中午時,開直播大約20分鐘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整個過程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所謂偵查不公開,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高虹安的前老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在臉書發文力挺,他喊話:虹安,加油!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仍然堅信光明會重新到來!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司法應該要符合比例原則,本人支持她上訴捍衛清白,檢方起訴內容毫無意外,一審法院是公開審理,整個社會是可以公開評論」。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遭起訴!貪汙罪、偽造文書...一審若有罪還能當市長?男友閃過不起訴原因曝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另外,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是獲不起訴處分。台北地檢署認定其確實有從事助理工作,每月領取2萬至5萬多元酬金,認其罪嫌不足。而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虹安涉嫌刑法背信罪,北檢則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民眾黨回應,期待司法還原真相,支持高虹安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捍衛自己的權益。高虹安的前老闆郭台銘則是說,相信高虹安的清廉政治,支持她用一切力量捍衛自己清白。高虹安在接近中午時直播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偵查一開始檢察官就是要認定我貪汙,偵查過程中都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去帶風向,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我看到新聞稿內容,檢察官把我有利的證據都不管,裡面有寫到助理費的部分,我的辦公室助理都是有工作,不是人頭,檢察官當庭都說他們有加班工作,如果是這樣,那何來詐領加班費、助理費,它們捐出來作為辦公室使用,前面哪裡有錯」。助理代墊錢的部分,高虹安說都有特別歸還、從來沒有指示行政主任要用辦公室的零用金周轉,代墊就是代墊,「我的流水帳連我自己都看不到,都是從媒體看到,立法院洗頭就是150元、6次頭有必要被放大嗎」。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事實上,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政治人物只要因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要被停止職務,由副縣市長代理,並不需等待三審判決有罪確定,因此高虹安是否能繼續擔任新竹市長,一審判決相當關鍵。(原文刊載於2022/12/16,更新時間為2023/8/14)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林秉樞痛毆監禁她兩天,上訴二審判決出爐!高嘉瑜嘆他沒反省:關幾天就沒事,判刑難彌補傷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021年11月驚傳遭當時男友林秉樞家暴,導致她全身多處挫傷、瘀青,震驚社會,高嘉瑜報案提告,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妨害自由的私行拘禁與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13罪,判決林秉樞2年10月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週四(7/13)宣判,駁回上訴。對此,高嘉瑜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法律判刑遠遠沒有辦法彌補其過去所受到的傷害,尤其是她也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反省。她感嘆,這樣的判決,林秉樞可能只要被關幾天就沒事了,如何讓加害者真正反省,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是她最主要的原意,會再跟律師討論是否繼續上訴。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高喊武統台灣的人是傻子」…這些網文中共都沒刪!日經亞洲:大內宣炒過頭、被迫帶風向打自己臉

中國長年對台文攻武嚇,堅持不放棄對台進行危害台灣人民安危的暴力軍事行動,但由於北京當局近年來奉行戰狼外交,挑釁言論讓中國民眾相信武統台灣的戰爭終會爆發,使北京當局感到不安。外媒分析,為平息武統台灣言論,中國被迫出面帶風向兼自我打臉,強調解放軍將因武統台灣而陷入所謂「四線作戰」,坦言武統台灣不切實際且危險,主張武統台灣的人是傻子。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朱立倫:國民黨下周會推「最強候選人」!看郭台銘民調高過侯友宜整合好難?他回7個字

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之爭角逐激烈。對於外界盛傳,國民黨將在5月17日正式徵召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雖未講明時間,但他首度證實,下周國民黨就會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李強不懂財經?有習後盾才實在!謝金河:光看庫克、馬雲和馬斯克動向就知「起手式強過李克強」

李強的起手式強過李克強!廿大落幕,習近平展開了他的第三個任期,沒有財經背景的李強取代李克強,成為國務院總理,很多人都擔心他不懂經濟。不過,從李強上任後的起手勢來看,他有習近平的強力支持當後盾,展現的強度遠遠超過李克強。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陳建仁首到立院備詢卻無緣上台!國民黨團佔領議場「要求普發現金1萬」,立院空轉一上午

以「溫柔堅韌」定位新內閣團隊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2/17)首度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就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馬威」。藍營一早占領議場備詢台及官員席,杯葛陳揆報告,使得他根本沒機會上台。

日期: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