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常任理事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要納坦雅胡止戰,歐盟美國得拿什麼換?中東政經專家拆解:為何老美甘犯眾怒也要維護以色列?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7突襲以色列後,雙方交火迄今進入第14天,超過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3478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軍方並統計,有206人遭哈瑪斯狹持為人質。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打給澤倫斯基,一通電話給俄烏「唯一可行出路」!這4國各自有了「動作」

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開打,在此前1個月正值烏克蘭與中國建交30週年,自詡「和平使者」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那次通話後,未再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觸。如今2023年的4/26下午,中國官媒透露中烏雙方已針對「烏克蘭問題」進行通話,習近平也提出俄烏「唯一可行出路」,而這通電話結束後,也讓中國、美國、烏克蘭以及俄國各自有了行動。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北京為何從「戰狼」改成「魅力外交」?習近平把法國當成突破口

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將在本周舉行春季會議,並將在11日發布最新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美國企業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跑,投資人將可藉此檢視矽谷銀行(SVB)倒閉引發的金融體系動盪後遺症。此外,近來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各國政要陸續訪問中國,北京外交政策從「戰狼外交」轉變為「魅力外交」的目的何在?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美國大哥說話了!拜登表態北京若犯台、願用武力捍衛台灣:解放軍持續飛近是在「冒險」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週一(5/23)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峰會,會後共同聲明表示,反對單方面改變東海及南海現狀,並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而拜登也說,如果北京犯台,他願意動用武力捍衛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並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張惇涵說,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不僅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不可或缺,更是區域內各成員的共同責任。針對拜登發言,路透則是援引白宮官員談話報導稱,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中國外交部則回嗆拜登,「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日期:2022-05-23

財經時事

彭明敏逝世》為台灣民主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蘇煥智悼:他是有風骨的知識份子,歷史抉擇帶來的價值及影響力值得懷念敬佩

彭明敏今天(4月8日)早晨過逝,對於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彭明敏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其留下的民主自決提供台灣民主運動的理論及方向!

日期:2022-04-08

投資理財

指數兩天重挫15%,許多人信心崩潰,連法人都急著賣光股票…要避免殺在最低點,這個心法是關鍵

最近又在居家隔離辦公了,整體感受又回到了2020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雖然這次上海沒有封城,但是網格化分片區封閉48小時做核酸,每天都有同事說今天他們社區要隔離測核酸,這也讓我們在安排同事輪崗上班出現困難。辦公樓也可能隨時要被封閉,每個去公司上班的人,都要做好隨時可能被封閉在公司過夜的準備。

日期:2022-03-21

產業時事

拜習通話》習近平:台灣問題處理不好,將對美中造成顛覆性影響!拜登:對台政策不變

為了促使俄羅斯總統普丁儘速停戰,美國仍在尋求中國加入支持制裁,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3/18)進行視訊通話,針對中美關係以及俄烏戰爭等議題通話。視訊峰會後,白宮發表聲明,指拜登向習近平強調中國若支持俄羅斯將面臨的影響和後果,而美國對台政策不變,持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六(3/19)上午表示,感謝美國對台的支持,也呼籲中國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應該為和平付出努力、制止俄羅斯侵略。「我們注意到美國拜登總統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感謝美國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原發文時間:3/18 2327,更新時間:3/19 1100)

日期:2022-03-19

產業時事

拜習會》拜登: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 重申一中政策 盼坦誠直率溝通

據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時,拜登表示,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