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常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是台商宿命!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對手崛起,床墊大王、輪胎大廠…企業提3大解方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中國業者崛起、再到無人傳承等眾多挑戰,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週三(4/3)舉辦論壇,盼透過成功台商的經驗分享,提供更多企業借鑑。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去日料店被裝竊聽器、無故拘留外交官…」前日本駐中大使回憶錄寫下:習近平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

前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日前在日本「文藝春秋」雜誌發表回憶錄,除直指自己擔任大使期間曾多次受到中方失禮對待外,並指習近平就任中共總書記前後氣場完全改變,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且成為一人專政的中國統治者。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拉票混戰!「台灣阿銘公開信」宣明智認「揣測」郭董心態寫的…郭辦:偽造冒名信選後行動正視聽

選前倒數1天,不少人紛紛站出來主動拉票,其中,網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封「台灣阿銘公開信」,內容表態支持侯康配,格外引人注目,後證實並非由郭辦發出,而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經手信件、朋友商討」的內容,強調信的內容都是郭董心中想講的。郭台銘辦公室則是發出聲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先生,偽造影響總統大選選情的冒名信件,且於公開受媒體採訪時,提及郭台銘創辦人之所有言論,皆為憑空捏造。我方嚴正澄清,其所言絕非事實,並保留一切法律訴訟權利,將於選後採取行動,以正視聽!宣明智特助則是回應,有關相關事件或信件內容,一切交由選票和人民公評。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這場選舉是民主與中國間的選擇!曹興誠批國民黨不再反共:「中共若勝利,未來將實際掌控政府」

2024大選倒數2天,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指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周四(1/11)直言,台灣與一般民主國家不同,旁邊有一個強大的專制政體,日夜想顛覆這民主自由體制,因此只要台灣的民主、自由還在,對中共就是一大威脅。曹興誠強調,台灣選舉並非單純是政黨之間選舉,是執政黨民進黨與共產黨之間的選舉,也是民主與中國的選擇。他表示對此次選舉的結果樂觀的,因為大家都已本土覺醒,了解到中共正在全面滲透,但即便不幸被親共政權(勝選),反共絕對不能中止,維護民主自由的力量絕能不停頓。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金正恩犬刑姑丈、中共架離胡錦濤、黎智英被囚,親友沒人敢對視...謝金河:極權專制下人性脆弱就像螞蟻

在香港已經囚禁逾1000天的黎智英,上週出庭應訊,除了家人到場外,很多黎智英的朋友到庭聆聽,但在場內的每一個人,沒有人敢和黎智英兩眼對視,更不用說揮手致意。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搶救王義川」搞笑衝出高人氣,民進黨搶跟他站台!從政治、名嘴到選舉之路,如何屢創流量高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以詼諧又有創意的風格,推出「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帶動一股嘉年華式的風潮,也讓他成為綠營最搶手的助選員。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