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常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一七○二年三月十一日,《每日新聞》(The Daily Courant)第一次印刷發行!創辦人伊莉莎白.瑪萊特(Elizabeth Mallet)身兼主筆,「她」不是貴族,更未出身名校,而是自學成才。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期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國中沒畢業的早餐店老闆,為何能賺得比大學上班族多?出社會後你得早點懂:出賣時間無法讓你致富

改革開放初期有一個怪現象,叫做「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如果理解不了這個問題,你當然一輩子受窮。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買00940真懂ETF?不會跌破10元?施昇輝:0056曾破發還腰斬「不明就裡瘋就可能大回檔」

最近看到媒體紛紛報導一般人搶購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基金)的新聞,覺得這些人是不是瘋了?有人解定存來買,有人拿房子去抵押借錢買,連出家人也動了凡心來買,券商人員為此忙翻天,最後還有幾家券商乾脆宣布停止接單,甚至發行商元大投信和央行總裁都出來呼籲投資人要冷靜。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中配拿身分證年限縮至4年?藍營提案被疑「洗人口」!民進黨:應公開宣誓「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盼縮短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國家外配從6年放寬為4年,但缺乏放棄國籍的機制。此舉引發本土社團反彈,並在周二(3/12)集結各社團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陳情,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說明,民進黨團期盼能通過該黨立委黃捷所提草案版本,首先,基本原則包括憲法的平等原則,無論是中配、外配,只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我國公民,就應被平等對待。吳思瑤說,第二,為協助認同我國的人能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因此應比照先進國家入籍宣誓的做法,幫助各國的新移民更快理解民主國家價值;第三,此提案無關抗中與否,而是站在協助我國新成員融入社會的角度。因現行法規無中配「放棄國籍」相關規定,因此黃捷所提「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版本,增訂中國籍配偶入籍我國,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比照他國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