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干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冷凍蝦仁、干貝都中鏢!新北黑心商人改效期、謊稱產地在台灣,6億過期水產全下肚…負責人下場曝

專營冷凍水產的新北市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自2019至2022年間,指使不知情的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和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並虛偽標示原產地為台灣,截至檢調查獲前,共已賣出共計6.2億元的蝦仁和干貝流入市面,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起訴負責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56人上吐下瀉就醫「用餐區間曝光」!王品再發聲:沒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位於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巧合的是都位於西門町同一棟綜合商業大樓。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4/3起陸續有民眾在前往「初瓦」、「嚮辣」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自4/5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截至周一(4/8)上午上午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2家店目前累計56例通報個案。北市衛生局指出,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落在4月2日至4月5日,由於2家店在同一層樓,且中毒個案非集中在同一時段,懷疑可能有「共同病因物質」,目前不排除水出了問題,已針對水、工作人員手部、環境等3類進行採檢。王品第一時間發出5點聲明回應事件,指向大樓飲水似乎出現問題,不過周一再次發出聲明表示,早前曾提出可能的汙染源,推論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我們將深刻反省錯誤,因為,無論汙染源究竟是什麼,都讓我們的同仁,及相信王品集團的消費者受到傷害,我們感到歉疚和自責,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一中商圈 浮誇美食大集合!

年輕人熱愛的潮流聖地一中商圈,擁有許多高人氣的排隊美食,近幾年,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以大份量吸睛的「浮誇系」料理成為拍照亮點,異軍突起廣受消費者喜愛,也成為口耳相傳的必吃名店。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泰國菜老饕不容錯過!老字號「SUKHOTHAI」尋覓2年新主廚上任,最拿手招牌菜是「這一道」

喜歡吃泰國菜的老饕,對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SUKHOTHAI」泰式餐廳一定不陌生,老字號的泰菜餐廳迎來新消息,經過兩年尋覓招攬,終有新主廚上任,端出令人回味的酸、香、辣泰菜。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台人最愛日本干貝,不用去北海道就能吃到生食級干貝…大倉久和推22道海鮮料理,還可抽大阪機票

台灣人有多愛吃干貝?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統計數據,2022年台灣是第4大貿易夥伴,出口為346億日圓水產,占出口總額的8.9%,其中干貝占最大宗。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新規劃事業開發擔當北野真瑞表示,為推廣日本美食,去年12月在台北舉行「新鮮美味!日本海鮮祭」,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台各超市及餐廳陸續地會舉辦這項活動。同時間,大倉久和大飯店2/8起與該機構及日台交流協會推出「日本海鮮祭感恩回饋活動」,在3大主題餐廳針對老饕最愛的北海道干貝、鱈場蟹、海膽、生蠔等日本新鮮水產,設計各式菜單,包括:煎焗北海道干貝廣生面、北海道干貝鱈場蟹陶板燒、干貝海膽紫蘇卷等。在最受歡迎的歐風自助餐廳,食材升級再加菜,無需額外加價即可無限享用。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巴菲特最愛牛排館、喜來登安東廳求創新!威士忌熟成牛排、日本A5和牛菲力搭新菜口味更多重

走進牛排館,除了主角「牛排」是考驗各家主廚功力的決勝點,周邊配菜的款式種類、風味濃淡輕重,也在餐席間扮演了加分的效果。隨著主廚功力大顯身手,嗜肉者熟悉的Smith & Wollensky、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安東廳牛排館兩間餐廳,將菜色再進一步調配研究,上門飽餐,吃經典牛排已夠滿足,嘗鮮的創新配菜更具話題性。

日期:2024-01-0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