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平均投資報酬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10萬13年滾出1億!巴菲特致富秘密:每1個百分點都有意義「活得夠久,才能享受複利的威力」

編按: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14

好命退休

退休理財大調查》77%自認 退休準備達陣率不到5成! 青年派、中壯族必看 20年存千萬退休 專家教戰

調查顯示,多數國人期待用十八年準備千萬退休金,並打造月入五萬元穩定現金流,究竟如何準備最恰當?專家建議,不論是透過股市波段操作、存股,或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只要方法對了,都有加速累積千萬財富的機會。

日期:2022-10-12

投資理財

5年價值投資,勝過18年短線瞎忙!他43歲中年危機後一個轉念,靠「配速持股」5年後提早退休

我在 1996 年 6 月 21 日開始投入股市,到 2021 年 10 月已有 25 年的股齡了。那時正值研究所剛畢業,買進了人生第一檔股票國揚(2505),當時台股大盤指數約在 6,500 點附近,這檔股票讓我賺了 8,836 元(獲利 15.78%),新手上路果然是有好彩頭。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中華民國是一家瀕臨破產的公司 郭董:我會解決問題 把餅做大

今(22)日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與日本軟銀集團孫正義攜手舉辦「G2 and Beyond: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郭台銘會前表示,從這個論壇來看,就可以知道我不是一個只會畫餅,只會喊口號的候選人,要讓選民知道我在還沒當選前就已經開始推動政策。

日期:2019-06-22

投資理財

七年級小仲介 變身北台灣工業區獵地王

吃下掬水軒、歌林舊廠的基進建設,創立不到九年,透過加工再出售,平均投資報酬率相當可觀。幕後是誰在操盤?它為什麼那麼賺?背後的成功模式又是什麼?

日期:2017-03-16

職場生活

綠角利用門診空檔研讀美國網站資料—每晚腦力激盪 忙碌醫師變身ETF專家

忙碌的工作之餘,要再擠出時間,鑽研不同領域知識,並成為該領域專家,甚至開班授課,除了對吸收新知有過人的堅持與熱情外,有效的時間及資料管理,也是一大關鍵。知名財經部落客綠角,就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日期:2015-02-24

職場生活

每晚腦力激盪 忙碌醫師變身ETF專家

對財經興趣濃厚的綠角,雖然是位忙碌的眼科醫師,但他充分利用工作之餘,持續累積投資知識,並開班授課,他的祕訣就在做好資料管理。

日期:2014-05-01

保險稅制

想要勞保三十年不倒 還有四點要努力

今年一月三十日,馬英九總統公布年金制度改革第一階段方案,保證「安心三十年、疼惜下一代」,但學者專家認為,要讓全民安心,政府至少還有四大步要走。

日期:2013-02-07

保險稅制

精算師打造三套「勞保破產防護罩」

勞保年金、勞退新制,要搞懂這些制度已經是個天大麻煩,若要計算勞保破產對於退休的影響,更是難上加難。透過精算師的簡單計算,可以大致看出勞保基金不同慘狀的衝擊程度,同時,也能找到適當的應對策略。

日期:2012-07-12

投資理財

三位理財教練傳授存第一桶金訣竅

經營之神王永慶說過:「賺多少錢都不是你的錢,存下的每一塊錢才是你的錢。」追求財富前,財富基礎要先打得穩,才能事半功倍。本刊特別邀請了三位理財專家,分享有錢人致富前追求的六個理財關鍵數字。

日期: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