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平均速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臺灣如何轉型成為數位國家?數位車牌推動將是重要拼圖

數位車牌對於交通安全、監理、執法問題更可一次解決,也是提供車輛駕駛者在多元支付的重要基礎

日期:2023-02-13

職場生活

「原本我以為跑步的人都是笨蛋」10歲後放棄運動直到44歲慘遭身體報復...一個文組大叔的中年反省

原本我以為跑步的人都是笨蛋。我是真的這麼想的,當然這完全就是偏見。比賽就算了,又不是運動選手,普通人跑那麼長的距離有何樂趣可言?那種把馬拉松和人生畫上等號的論調令我嗤之以鼻,無論是跑步時穿的運動服或跑者臉上的神情,那種「認真感」也是看了就煩。我最後一次從事像樣的運動,大概可回溯到小學4年級加入少年棒球隊打的棒球。10歲之後,我就放棄所有運動了,過著極度文組的生活。出社會之後,工作時會用動到的肢體只有手肘到指尖這一段。儘管是名體虛男子,幸好年輕能彌補一切,即使一邊嘆氣說「本大爺就是體質虛弱」,偶爾熬夜工作還是辦得到的。然而,這樣的生活型態終究迎來了極限。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賈伯斯也得過!經濟部科專傳捷報 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勇奪5項美國愛迪生獎

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再傳捷報!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揚名2020年美國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共奪一金一銀三銅五項大獎。五項獲獎技術分別以科技解決民眾或企業切身相關的問題,例如癌症治療、減少交通事故、提高製造效率、居家健康等,在全球近400件參賽技術中脫穎而出。今年同步獲獎的國際機構有3M、麻省理工學院、IBM等,顯示我國研發能量與國際並駕齊驅。愛迪生獎素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譽,特斯拉(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與已逝的蘋果(Apple)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都曾榮獲該獎。

日期:2020-04-09

職場生活

懶人包/9月新制、福利上路 騎樓禁菸開罰、租屋旅遊補助都來了!

9月起,又有多項新制或福利即將上路,每項都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究竟有哪些?本文帶您一次看懂。

日期:2019-08-26

職場生活

交通部擴大科技執法範圍 未來「高雄式左轉」也能抓

繼雪山隧道在2017年採科技執法後,去年包括新北萬里隧道、桃園及台中等地也開始以科技執法取締超速或車輛違停等交通違規。交通部日前更近一步表示,從今年起將擴大補助各縣市進行科技執法,未來連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的「高雄式左轉」都可取締。

日期:2019-01-02

職場生活

小心超速!這隧道22天開出2140罰單

經過萬里隧道小心超速!

日期:2018-07-24

職場生活

擬用ETC抓國道超速挨批搶錢 交通部澄清了

交通部拋新策略!擬用「ETC」抓超速違規,民眾怒轟政府利用新科技把用路人當提款機。

日期: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