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平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韓火車電力不夠脫軌,逾400人罹難「設遺體處理小組」…他還原經過:7個車廂一節節掉下山谷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韓文版網站16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一列載有數百人的火車於2023年底翻覆,7節車廂掉落山谷,釀成至少400人死亡。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生平第一次謁靈獻給朝鮮,前晚還有「規矩」?距離金正日不到1公尺,謝金河:神秘國度令人難忘

記得錦繡山太陽宮謁靈的盛事前天朝鮮的偉大領導人金正恩親率文武百官到錦繡山太陽宮去謁靈,12月17日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逝世記念日,2011年71歲的金正日在火車上辭世,迄今已12年,金正恩在兄弟競爭中登上大位,成為第三代領導人。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臺、韓合製《臺北少年,平壤少女》 跨越國界找到國際合製新路徑

近年來,《華燈初上》、《斯卡羅》、《模仿犯》幾部臺劇,在國際影音平台上引起廣大關注,不只在亞洲掀起浪潮,甚至躍上國際舞台,在美國論壇上也看得到有人討論:是誰殺了《華燈初上》裡的蘇媽媽?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地表最強護照不是日本!第1名換它「免簽192地」…台灣144個也不錯,狠甩中國才80個

每日郵報報導,日本5年來第一次不再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護照。在最新的全球排名中,新加坡護照以能夠免簽訪問192個目的地而獨佔榜首,台灣則排在第31名。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繼城管、農管後「文管」也來了!中國政府加強各領域監控力道,並傳派人赴北韓取經

繼「城管」、「農管」後,中國政府對各領域的監控力道再度提高,「文管」近期也開始活躍。不止黑龍江省文化市場5月舉辦綜合執法隊伍的統一著裝儀式,其他地區的文管也已經陸續登場,且有消息指派人到北韓(朝鮮)學習文化等領域的管理模式,讓網友吐槽「啥都管,就是餓了沒人管,病了沒人管,老了沒人管」。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齊聲挺烏克蘭、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G7峰會還談了些什麼?8大重點一次看

G7 峰會最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日出席了圍繞烏克蘭問題舉行的會議。 G7 元首同意穩步履行其「堅定承諾」,在必要的範圍內提供外交、財政、人道主義和軍事援助。此前,G7 國家也發布了匯總討論成果的元首宣言。表明為維護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而加強團結。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連金正恩都對他大喊:中國人都是騙子!矢板明夫不解,為何台灣還有「疑美論、仇美論」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前幾天在美國出版回憶錄,書名叫《寸步不讓:為我熱愛的美國而戰》(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披露了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寫道,書中引起全世界矚目的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經向龐培歐表示,他認為「中國人都是騙子」的章節。

日期:2023-01-28

產業時事

北韓國產手機「售價1.8萬」規格曝光:「特製」安卓系統、3G頻率 晶片就要「非台積電」的台灣這大廠

北韓是目前世界上少數的集權政體,長期封閉也為其披上一層神秘面紗。此前外媒披露,北韓首部手機為1990年代引進的摩托羅拉(Motorola),但之後又因陰謀論而中斷使用通訊設備,如今北韓已經擁有國產的手機,售價600美元(折合約1.8萬新台幣),且採用的還是台灣的晶片。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金正恩的3.6億黃金被搶!運金車遭劫北韓進入緊急狀態…「人民窮還把黃金入黨庫」劫匪被讚英雄

誰這麼大膽,敢在北韓搶劫,而且搶的是國家財產:黃金!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1月中旬有批200公斤金條,在運送過程中被3名蒙面劫匪當場搶走,價值高達1200萬美元(約3.6億元台幣)。

日期: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