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平成時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世界工廠」時代結束?日企坦言「日本生產CP值較高」,半導體大國能重振雄風?

日本經濟自平成時代以來衰退了30年,許多日本企業為求發展,接連不斷在勞動力相對低廉的海外國家設廠、增資。但隨著疫情衝擊、烏俄戰爭、當地原物料上漲、日圓貶值等外力衝擊,日本製造業不得不開始向本國回流,尤以新創公司腳步最快…...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日本情人節文化「人情巧克力」將成歷史?8成女性不想送、6成男性嫌麻煩「還要回禮」

日本只要適逢情人節,女生就會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生,但為了怕沒收到巧克力的男生會受到打擊,因此有的女生會送男生「人情巧克力」當作安慰獎,但時代似乎不同了……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為什麼去迪士尼樂園玩比翻單槓遊戲有意義?

多數事物只要經過搜尋,就能事先得到答案或結果;一旦發現通往終點的最短路徑,就會循著捷徑前進。但如此一來,任何人來做都會得出相同結果。只有在不斷繞遠路、試錯後,回過頭看發現毫無意義的事情,才能產生人的溫度,也就是一個人的個性或風格。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惡火奪33命!了解「京阿尼」如何培育動畫人才,你就知道為何全世界都心痛

20190719編按:被動漫迷暱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遭人縱火,目前為止,已有33名員工喪命,35人受傷,不但死傷慘重,也燒毀大量手稿,震撼動漫界,動漫迷悲傷稱這一天為「動漫界國殤日」。

日期:2019-07-19

產業時事

老大、老二之爭劇情未了—中美面對的是世紀角力

中美不是貿易之爭,也不僅是科技之爭,而是一場全球影響力之爭,是老大與老二之爭。如同陶冬說的,恐怕在他有生之年,也看不到結果。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A股被川普打得鼻青臉腫 竟然是好買點?歷史經驗告訴你

中美貿易戰,美國要的是經濟利益,中國看到的是政治威脅。

日期:2019-05-13

產業時事

走過30年寒冬 細數「平成時代」三大動盪

五月一日,日本迎接新年號「令和」。回顧平成這三十年,就如同日經股價指數,曾帶領日本攀上高峰,也曾跌入谷底,平成之於日本,究竟有什麼代表意義呢?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跟福澤諭吉說掰掰!日本「令和新鈔」曝光 人物群像具時代意義

日本前幾天發佈了5月開始即將使用的新年號「#令和」,象徵著平成時代的結束,而日本大約每20年就會更新一次鈔券設計,自2004年日本鈔票更新以來也走過10幾個年頭,加上新年號啟用,今天日本財務省也打鐵趁熱地公佈了將於2024年全新採用的新鈔票設計。

日期:2019-04-10

職場生活

現代人不愛做的事

日本平成時代將落幕,一項「平成○○離排行榜」揭曉平成後期民眾逐漸不做的事;從上榜內容來看,年輕世代因為收入不豐,生活比父母過得更節省,而且不敢有夢想。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平成之殤

日本平成時代即將結束,但抑制日本經濟復甦的負面因素卻沒有因此消失,回顧平成時代,日本的經濟,敗在三件事情上。

日期: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