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平民美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謝金河:一份九層粿、乾麵加碗湯,85元剛好一杯拿鐵價錢「西螺人的平民美食

台灣的早餐充滿了多樣性,像是台南人早上一碗牛肉湯就很滿足!台北人一大清早去阜杭豆漿排隊吃燒餅油條,也很經典。在西螺,早上起來在西螺大橋頭吃九層粿,這也是很多西螺人的生活方式。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拿鐵價買台式早餐超澎派,九層粿、乾麵,還能配碗湯 謝金河:從平民美食看見西螺

台灣的早餐充滿了多樣性,像是台南人早上一碗牛肉湯就很滿足!台北人一大清早去阜杭豆漿排隊吃燒餅油條,也很精典。在西螺,早上起來在西螺大橋頭吃九層粿,這也是很多西螺人的生活方式。

日期:2024-02-11

產業時事

「黃仁勳的魅力來自平易近人!」他點名9家潛力企業如報明牌,謝金河:和馬斯克光芒減淡成強烈對比

黃仁勳是超級票房保證最近我給同仁一個功課,把2023年財經雜誌的銷售數據整理一下,列出每個雜誌賣得最好的三期及銷售最差的三期封面故事,列出來研究一下,發現賣得最好的封面一定有黃仁勳,要不然一定有AI,或是與AI有關的人物,例如,林百里或林憲銘。

日期:2024-01-27

職場生活

228連假攻合歡山前,先嚐他備的一桌「竹筍大餐」!老謝:上萬元米其林餐,不如一頓台灣美食

崇禮大師的美食饗宴228長假,決定再攻一次合歡山,不過登山前難忘鹿鼎山莊莊主劉崇禮先生的美食。這個凍頂山之巔的隱士知道我要來,中午備妥一桌好菜招待我的一群朋友。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吃過薑母鴨但未必看過牠在路上走...人口不到1萬的「石碇」 百年前特有美景讓老謝流連忘返

新北有兩個人口不到一萬人,這面積卻很大的都會偏鄉,一個是六千多人的坪林,另一個是七千多人的石碇。

日期:2023-01-15

職場生活

香腸是無辜的!亞硝酸鹽「不會致癌」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陽明交大:這2種食物也利大於弊

香腸是台灣常見的平民美食,只是裡面含有硝酸鹽及亞硝酸鹽,普遍認為可能致癌。不過根據陽明交大食安所最新研究,國人吃下最多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食物來源並非加工肉類製品,而是來自蔬菜與米飯。調查也指出,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對於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日期:2022-08-12

職場生活

老味翻新香豆味

傳統的老味道,經過製作方法改良、口味翻新,也能有不同凡響的新口感。隨著許多豆製品品牌竄出頭,先以創意設計的風格店面與包裝吸睛,饕客入門再端出新品,將熟悉的味道以新手法熬煮出豆子的新風味,打入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2-03-23

職場生活

2022只剩張「貧窮的嘴」...羊肉爐、鹹粥、速食全漲價 多賺錢吧!這些小確幸越來越貴

「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或許這是2021年你我最有感的心聲,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航運塞港、飼料成本飆升,讓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紛紛調漲價格,面對一去不回頭的物價,民眾以往能夠品嚐的平民美食,未來恐怕得再多花點錢享受了,究竟2022年有哪些「小確幸」變貴?又有哪些凍漲或是省錢密技呢?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老謝有時走路、有時吃喝,看見最美的台灣

財經國師●謝金河 獨家專訪老謝對台灣最真情的告白新聞高峰會3/6(日)晚間八點首播 CH52華視新聞資訊台YouTube晚間八點同步直播↓↓↓↓↓

日期: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