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平衡報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玩弄權謀、被批道德無下限的政治變色龍是誰?暢銷書作者筆下的他最傳神…但台灣卻看不到繁體版

特斯拉創辦人的《馬斯克傳》英文精裝版,9月中旬上市首周大賣9.2萬本,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不過,在商業傳記類書籍排行歷史上,《馬斯克傳》只屈居第二,雄霸冠軍寶座的是2011一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首周銷售量高達38.3萬多本,兩書均出自當代最重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手筆。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0050、0056,存股要選哪一檔?60億操盤手「3個理由不買0056」,揭高股息ETF風險

最近很多人,問說如果想找存股,該怎麼選擇,是否建議買高殖利率的 ETF?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如何面對「後真相」社會:媒體人及閱聽人的應有認知

編按:發生於2018年9月的「關西機場事件」,起因於境外(中國)網路的一則虛假訊息,經由中國網媒傳到台灣的社群網路,再經由本地主流媒體推波助瀾,終於引發全民關注與議論。使得這起原本只是一次遠在日本的風災造成部份台灣旅客受困機場的事件,最後竟演化成一場充斥著「官/民」、「朝/野」甚至「中/台」對立矛盾情緒的「政治風暴」?更不幸的是,此事件還意外造成我國折損了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員。毫無疑問地,對台灣社會而言,關西機場事件是個不幸的悲劇——在這場風暴中,人與人之間失去了互信基礎、不同意識形態者彼此溝通變得不可能?無論官/民、朝/野、媒體/閱聽人…沒有人是「贏家」!但若要問:到底是誰愚弄了我們?誰是這起事件的「加害人」?誰應該為此負責…在整個社會尚未對此事件有充分認知、全面討論、形成共識前,這些追究,恐又將陷入另一場爭論?事件發生至今(2021年)已經兩年半,雖然台灣政府與民間,都因此對「假新聞」議題有了更多的關注、討論與行動。但我們也注意到,就關西機場事件所透露出的警訊、與呈現的意義,整個台灣社會(包括政府與民間)似乎仍因著各自不同立場(利益糾葛),而欠缺一種誠實面對問題的態度、或一次深入而廣泛的省思?以致於在此事件後(例如,2020年的總統大選、新冠肺炎疫情…)類似的虛假訊息,依然程度不一地流竄全台、擾亂社會?特別是,本事件中最應該要勇於面對的台灣新聞媒體,在事件過後至今,不僅鮮少公開向閱聽大眾說明自己在此事件所應扮演的角色(有無失職)?更遑論對此事件做出較深入的後續(影響與省思)報導?本地的新聞媒體或許礙於「涉己事務」的新聞自律規範,而不便對自身或同業多作批判?但相較於公共利益(亦即公眾知的權利有無被誤導?)的把關,媒體理應更要有「捨我其誰」的擔當。「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由今周刊及幸福綠光出版社、台大法律學院校友會主辦,常在法律文教基金會協辦,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教授擔任座談主席,邀請臺灣事實查核中胡元輝教授、台灣民主實驗室沈伯洋助理教授、通傳會委林麗雲教授、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等各界碩彥進行座談,提出寶貴見解,期冀有助於釐清以上問題,也有助於台灣社會認真看待關西機場事件及後來、未來的類似現象!以下整理「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中,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提出寶貴見解,我們該如何面對「後真相」社會:媒體人及閱聽人的應有認知。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火線話題》福原愛拿精神霸凌反擊55張不倫照,劉黎兒:全民女兒要逆轉勝只能靠這個

32歲的福原愛被週刊《女性SEVEN》跟拍到,與7年前相識的男人一起出遊、投宿或到她家住宿,為了平衡報導,她轉而跟《週刊文春》爆料被江宏傑及婆家霸凌,卻未必能引起同情。被日本全民當家人般對待的桌球少女福原愛,是否還有翻轉的機會呢?其實並非全然沒有,但危機管理很差的她能否逆轉,跟她今後的表現以及江家的態度很有關係!

日期:2021-03-04

財經時事

「中天一關門,民主也會關門」? 律師:9成新聞吹捧特定政治人物...不適格必須汰除

《中天新聞》執照將在今年底過期,有消息指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不續發執照,意指要將《中天》關台。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臉書表示「中天一關門,台灣民主也會關門」、「沒有監督及諍言直諫的媒體,是一個獨裁國家最鮮明的特徵」。不過,律師黃帝穎卻認為,真正要捍衛新聞自由,就更需要汰除不適格的新聞台,「近九成新聞吹捧特定政治人物,新聞台不是宗教台」。

日期:2020-10-20

財經時事

中天會被關台嗎? 高嘉瑜說重話:要杜絕政治力介入的疑慮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日前接獲爆料,指「中天電視台關定了」,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針對「中天電視」換發新聞台事業執照,於10月底舉辦聽證會。對此,綠委高嘉瑜直言,這次的事件不應讓外界認為有政治力介入,且要杜絕這樣的疑慮,否則將重創NCC的公信力。

日期:2020-10-15

競爭力

從興趣啟動職場優勢 公視台語台新聞主播鄭家和:有咱通好釘根的所在,就有咱發揮的舞台

主播台上的光鮮亮麗令人稱羨,背後不為人知的是深耕多年的磨練與厚實經驗的積累堆疊。就如熟諳台語及熱愛台灣民俗文化的鄭家和,將興趣結合專業,透過不斷進修學習與自我精進,一步一腳印成功登上公視台語台下暗新聞的主播台,同時也成為以興趣為業的最佳典範!

日期:2020-07-08

投資理財

當沖高手一年交易200億、光券商退傭年賺2千萬!想當全職投資人,你至少要做到3件事

台股從8523點一路漲到今天,漲幅接近2500點,身邊不少朋友都賺到錢了,其中也不乏想要離開現職,轉做全職操盤的朋友。關於全職操盤這事,不要說一般人了,我入行第3年就開始思考了,在股市歷練10多年,一直到3年前才正式離開職場,因為我看了一些朋友的例子,讓我不敢貿然地轉換跑道。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韓國瑜總統辯論會痛批媒體 台灣記協籲理性、三立將提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9日在總統大選辯論會上,痛批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電視等媒體,蘋果日報隨即發出5點聲明回應,三立電視也表示將提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則呼籲公職候選人應尊重、理性接受媒體監督。

日期:2019-12-30

產業時事

月薪三萬以下可領一萬元?府方駁斥:不實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年元旦談話時表示,將會讓弱勢、低薪族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紅利,但有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計畫在農曆年前,針對月薪新台幣3萬元以下的族群,每人發放現金1萬元,總經費約400億元,引來輿論熱議;行政院今昨(7)晚發表聲明駁斥,此為不實報導,並呼籲媒體自律。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上午十一點則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劃。

日期:2019-01-08